close

幾個禮拜前到鶯歌老街遊玩,免不了吃吃喝喝一番,聞到一陣芋頭香,原來是有人賣客家點心,只看到大蒸籠上面有許多的芋頭渣渣,成品剩下最後一個,還有點微溫的芋絲。

我跟小寶兩個一口接一口,把一盒芋絲吃完了,芋絲裡面,似有似無的包了些絞肉,味道跟港式飲茶的芋頭餃中包得一樣,我很喜歡吃芋頭餃,在港點中一定是必點的。

後來居然在Vicky姐的部落格中看到了這道「千層芋絲」,而且是Vicky姐自行發展出來的做法,用的是火鍋肉片,而且肉就高達三層。馬上回想起美妙的味道,也來學著做。

特別去買了個刨粗絲的刨刀來,刨了兩顆芋頭,芋絲堆了好高一推,還真有成就感。
用點鹽跟白胡椒粉還有少少太白粉拌勻



突然發現買菜時忘了買紅蔥頭,沒關係,窮則變,變則通,朋友送的美濃油蔥酥也行啦。



我用絞肉,加了醬油跟油蔥酥一起炒



一層芋絲一層肉再一層芋絲,我做三層就好。



疊了三個蒸龍,戴手套用手鋪平,這個步驟還滿快的



蒸鍋忘了抹油,熱熱的不好倒扣,冷一點還好,一鏟就起來了,這第一個被我倒的有點破掉,冷的時候還可以切成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收藏,之後微波就很棒了。



千層芋絲好了,當點心或菜都可以,對我這個芋頭控來說,這就可以當個很棒的主餐了。芋絲、豬肉、香菜的搭配真是噴香撲鼻啊。不論再多都吃得下呢。



要看整齊又詳細做法跟材料請看Vicky姐的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