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參加了徐仲舉辦的「品蜜」分享會。參加這個活動,的確是有正當性跟目的性的。要說我家沒有糖,甜味都是用蜂蜜取代,好像有點誇張,不過真的跟事實不遠,連我們出國,或是在中東的友人,都還會千里迢迢的寄蜂蜜來。中東的棗蜜,是我們吃最多的一款,棗蜜很特殊,但是氣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說白話點,如果妳小時後接近過雞窩,就是那個味道了,帶點「糠」的味道。

在台灣買蜜,真的陷阱重重,連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都可以看到貼著金牌的深山蜜。不過清澈的比水晶還透明,就有點要小心了。

會場有兩大條長桌,絕大部分是媒體,一入座,眼前就是五小罐貼了序號的蜂蜜跟一張品評表,有點像考試。



跟著徐仲的節奏,看色澤...


聞味道



品嚐...

分別嚐到了咸豐草蜜、柚子蜜、荔枝蜜等。
咸豐草蜜據說跟Manuka蜜 (茶樹) 一樣,有消炎的作用,剛好一號就是咸豐草蜜,色澤較深,味道有草的味道,國外常見的Clover苜蓿,也是屬於草蜜。

來自宜蘭的養蜂人家,介紹了許多關於蜜的知識,最重要的一句話「冰水泡不開好蜜」,這句話一定要記得。

當然,真蜜的判別,其實只要記得兩件事就行了:
1. 真蜜有花粉微粒,成薄霧狀,清清如水的就不是真蜜,一定有合成或根本就是假的 (糖、果膠...)
2. 真蜜加水進去搖一搖,會有很多濃密的氣泡,而且不易消散





這款是火龍果蜜,氣泡從我進門到結束都始終如一,如瓊漿玉液般的曼妙滋味...



接下來是台灣的酪農,他真的在台灣自己做 Cheese
這是來自巧客起思的Peter,在他介紹的同時,我們也正吃著他們手工做的無添加優格。



這個質地介於優酪乳跟市售的優格之間,跟我常訂的雪比優酪有點像,完全不會酸,也不甜,是很純粹的鮮奶優格。有一陣子我用鮮奶做的優格就跟這個很像。會吃到一些Homemade才有的結塊。



主角是蜂蜜,當然把眼前試吃的加進去。我加了很多咸豐草蜜。



再來品嘗的是CitySuper有設櫃的京原起司。
先來兩塊帕米及阿諾跟格拉那帕達。
一個年份比較新,一個年份久,嚐得出很強的味道,帶著顆粒,可以嚼嚼嚼,加上了蜂蜜,讓口感溫順不少。



坐我對面的竟然就是來自桃園的野上先生,他帶了許多店內的招牌產品來,除了麵包本身有添加蜂蜜之外,麵包配上起士還有蜂蜜一起品嚐,真是最加良伴。他的棍子麵包是唯一一款沒有加蜂蜜的,很正統的滋味,氣孔也很漂亮,這應該不會輸給當紅的Paul啦。 (我沒拍到棍子)



東西一道一道傳過來,還沒來的及喘口氣,馬上來了個布利起士。
我馬上變身成為起士小寶,吃完還要、還要、還要...



表面Q彈的布利起士,內心柔軟如雲,完全適合女人跟小孩...
我吃了五片,對面的先生看到後來沒人拿取,乾脆整盤端來吃,其實滿想跟他搶的...



歐巴桑出門裝斯文,沒帶塑膠袋,不然面前這盤就是我的了...





本來以為接近尾聲,可以去品嚐其他的蜜了,沒想到重兵出現,居然是15區的甜點。
真是令人開心的一道甜點啊,裡面用上了開心果碎,不過在幕斯裡的有點潮,不脆的口感,嚼起來有點彆扭。
不過巧克力棒棒的內餡也是慕斯,這手法讓你咬一口就會大讚,不愧是15區。
吃到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加入蜂蜜應景而讓師傅有點困惑,我總覺得有點過甜,慕絲細緻的口感到最後反而有些膩人。







吃了這麼多,開始起來走動,嚐到了難得一見的埔姜花蜜(一之鄉),淡紫色如伊利莎白泰勒的眼睛,嚐起來要讓人閉上眼睛想一想,回味一下這個味道...

這是蜂蜜故事館的花粉,我們有獲得一小包伴手禮





結晶蜜也是真蜜,還有一小塊風巢臘。
以前在美國到各個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都會在他們的禮品店看到一大瓶蜂蜜裡面有一塊蜂巢臘的,小時後在陽明山的養蜂場也嚐過,居然還是溫熱的,剛從集蜜板上取下的一塊,很有意思的口感,可以像口香糖一樣咀嚼,然後蜜汁順理成章的在嘴裡蹦出,溫暖的口感是一輩子的相思。

這塊對氣管很好,咳咳,我要弄一塊來吃吃。





這是今天的拌手禮,散場的時候還吃到了火龍果蜜,非常好吃,另外,一個名叫雞屎藤蜜的,好吃得我還再要一口;紅棗蜜跟月桃花蜜,也都有令人驚喜的口味。
(沒想到一之鄉除了做蛋糕,乾脆自己開了新的蜂蜜路線,居然還有很稀有的柳丁蜜、紅棗蜜、西瓜蜜、埔姜花蜜,企業的經營法真是不容小覷)



伴手禮



蜂蜜QQ糖。



這是一場成功的饗宴,謝謝徐仲以及贊助的商家。

有沒有人要開團購的,我也要買喔。

蜜蜂故事館
電話05-5828255
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
www.msbee.com

福昶養蜂育種場
03-8560077
花蓮市中央路四段10號
www.taiwan-bee-queen.com

養蜂人家
03-9233668
宜蘭縣員山縣員山路二段403號


一之鄉
02-28965866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1段7號

京原起司
電話:28932792
遠企B2 Good Well起司專櫃

野上麵包
03-3120433
桃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

巧客奇思乳品生技
03-4511847
桃園縣中壢市西園路10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