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開party前都會先寫個菜單,採購的時候才不會落掉該買的東西。
Decoration每年都會弄些新的東西,這次這個可以橫跨又有垂墜的我很喜歡。



Party前一天先把雞腿醃好。
CostCo超大隻的雞腿,這一堆有14隻。
我用了李錦記的蜜汁烤肉醬,很多蒜頭,很多迷迭香加進去。
做完這個,我家一小盆的迷迭香也變成禿頭了。



同樣的Costco出品超大牛腱心,放了2/3盒結果都要滿出鍋子外了,我的是深鍋,結果果然翻炒時非常困難,鍋鏟都快斷了...



櫃子裡找出來不知名紅酒一瓶,咕嚕咕嚕倒下去,加了一些Oliviers & Co的香料海鹽,瞬間變成米其林三星料理...
炒完之後覺得在鐵鍋內燉牛腱好像不是什麼好主意,加上早起買菜好睏,突然想起我還有個悶燒鍋,敢快把煮了一個小時的牛肉放進去悶,睡個午覺起來,牛腱又香,湯汁又濃稠的紅酒燉牛肉就完成了。



當天一早,我妹家的菲傭前來學做菜兼幫手,真是太好了,現用的料理碗筷都馬上處理好了

客人來的時候我的菜也好了,馬上依序上桌。

第一道開胃菜是魔鬼蛋。
我做了蝦卵跟黑橄欖口味。分別讓小孩跟大人挑選。



看起來很華麗的魔鬼蛋,其實很簡單,蛋黃挖出來用美乃滋、海鹽、黑胡椒調味好再擠回去,上面隨意放你喜歡的東西搭配



第二道當然是百吃不膩的人氣點菜─泰式涼拌沙拉。
三隻活的花枝、兩盒蟹腳肉、兩斤蛤,用超大的不鏽鋼沙拉「盆」裝乘。最後有人還連湯喝掉,真是口渴...





紅酒燉牛肉,用湯汁先把胡蘿蔔熬好後再把已經做好的牛肉放進去,絕對的鮮甜美味,也是連湯都沒了。



小朋友的最愛,烤雞腿,有很多小朋友一進門就聞到味道,前面的都不吃,堅持等這盤...



絲瓜蛤,本來要把多餘的蝦卵放進去的,結果一忙就忘了,這是給大家吃的蔬菜。



香菇釀百花肉丸。本來應該每一個肉丸上面都有一個「倒吊金鉤」的大蝦仁,後來覺得每一道菜都有海鮮了,所以剁了蝦泥放在絞肉裡。
拌絞肉當然還放了乾香菇跟蝦米,味道真是夠濃郁的,蒸出來的湯汁野是鮮美無敵。



每一次,我都會煮個四筒米的飯,這基本上是我家的極限,因為我們平常煮飯也是兩筒就要吃兩個禮拜,所以覺得四筒真是像過年一樣。
我加了五條臘腸進去,還有一塊家鄉肉。都是216巷皇上皇的產品。
切了5條青江菜,外加兩匙XO醬還有3匙XO醬蠔油拌勻就行了。

菜還沒上,這鍋臘味飯已經見底了,每次都是這樣...


甜點是芭芭露亞跟芒果西米露。
芒果西米露是椰漿當底,外加純的芒果原汁(只加了檸檬汁、蜂蜜、煉乳),還有芒果丁,這是想要仿照許留仙的芒果西米撈作法。



白醬海鮮通粉跟炒魚片也是很大一盆,可惜手忙腳亂沒有拍到。
同學還贊助了一缸又清又甜的豬肚蘿蔔湯。

小朋友很熱鬧,同齡的都玩在一起,小寶跟小妹妹從年頭搶玩具搶到年尾(年頭我們去她家也發生搶玩具咬手事件)




兩個我認為是全場最乖的乾姐姐,還帶了樂器來演奏。
一半的人在看小孩,攝影,一半人偷空趕快拼命吃,到三點的時候每個人都飽到走不動,本來孩子們要下樓玩水的也作罷,因為後來還有一個大的芒果蛋糕,連小孩都吃到撐。

這次還好有菲傭、印傭幫忙收拾,所以圓滿的結束了。也沒有太累,只是上菜時有點時間壓力,怕餵不飽這些蝗蟲們。
以後會再多研發一些菜單,保證不再上泰式涼拌海鮮了,我們明年見囉。

小寶週歲生日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