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上午在西華上料理課。不過拿到菜單有點小失望,本來以為有個羊排什麼的,沒想到主菜是培根蛋麵,不但我才剛做過,前幾天晚上也才剛吃過。但是有機會看到大廚陳師傅親手示範得意的炒法,我也抱著虛心的態度來觀摩一下正統的義大利是怎麼的作法。

今天的菜是以醬料為主體,看到這三盤就知道是主角:鯷魚、酸豆、大蒜。

我的位置剛好是「板前」,不是日本料裡,所以是「菜板前」

看到沒,這一堆就是牛肝蕈。
用了洋菇、鮮香菇、牛肝蕈,加上黑松露奶油炒出來的菇醬,滿室生香,站板前除了特別熱,也特別會流口水...


兩大坨黑松露奶油,香到頭發昏...



這就放在我面前,好想吃一大湯匙...不過一直感覺到全班同學的目光,從各個不同方向射來,比閃光燈還亮,害我吞口水都很小聲...



另外兩個醬是
蕃茄切碎+大蒜(拍扁就好)+橄欖油+羅勒末 (健康又好吃)
黑橄欖+鯷魚+鮪魚+酸豆+檸檬汁+橄欖油 (這很好吃)
(阿狸小姐快來看,下次請客可以做這個)



第一道的醬料部分完成了
法國麵包進烤箱前要先滴些橄欖油才會更香
(醬料雖好吃,不過烤箱溫度不夠,咬一口,就跟旁邊的小漫交換了一個眼色...潤掉了啦)


再來居然是現打的凱薩醬
很複雜的材料,不過油量驚人,看看旁邊那一「桶」橄欖油---半桶用完了 (用plain的即可)
Olive Oil---500g
蛋黃-------3
鯷魚-----5
蒜--------2
酸豆-----2把
芥末籽醬
帕馬森起士

梅林辣醬
Tabasco




第三道- 培根蛋麵

炒火焰培根



步驟跟我的一樣啊
高湯+cream (我用牛奶) reduce reduce
最後一顆蛋黃拌拌拌
沒有蛋花為佳,薄薄的裹住每一根麵...



脫下廚師袍
我們下樓用餐



三個Finger food (醬料比不上現炒的,而且沒有加松露奶油) 還好在廚房有試吃到



凱薩沙拉- 醬汁真的沒話說的好吃
羅蔓又脆又甜
上面那個蕾絲狀的帕梅善起士煎的很棒 (我上次有用來當容器-不過我是用安佳的-大家千萬不要用安佳的,被師傅嫌棄的要命)



真正看到麵上桌了,一次做這麼多人份有點小乾,再加上我要吃甜點,又超口渴的,培根挑一挑勉強吃了一半




令我激賞,還想再來一客的檸檬雪碧...


好吃的烤布丁及芒果奶酪。
義大利餐廳甜點的表現不錯,讓這一次的show dish有的一個漂亮的結局。
期待下次的秋季義式海鮮料理,希望有機會吃到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