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常去烏來,那麼在北宜路上,快到往烏來的那個紅綠燈附近,你一定常見到停下來的車潮,有的是買有名的焦糖滷味的,另外一批,則是為了這兩家羊肉專賣店而來的。
「一碗小羊肉」還有「不一羊」這兩家店剛好比鄰而居,剛好也是五力分析裡面的競爭者。而我們剛好,兩家都吃過。
說起來,兩家的產品不大一樣,口味不同,做法也不同。
我們在喝「一碗小羊肉」的清燉羊肉湯時,眼睛裡看得是隔壁的羊肉炒苦瓜,還有京醬羊肉捲餅。
但是在吃不一羊時,卻十分想來一碗隔壁的紅燒羊肉...

不一羊的菜色選擇比較多,我覺得好吃的是這一份羊小排。相當夠味,還附了一顆酸秸。
這樣一份,賞心悅目,價格也很漂亮,只要$130



京醬羊肉絲。味道不錯,可惜餅皮的邊緣都乾了,濕度不夠的後果就是包餅整個咬不爛。分開吃,但羊肉的筋多了點,嫩一點就完美了。
不過也只要$130。



剛看到這個清燉羊肉有點嚇一跳,這湯也太過清澈了點,感覺好像沒有「燉」入味的感覺。剛喝第一口,還要仔細的用舌尖分辨一下,再來第二口,味道就變得清楚許多,湯頭十分清甜。是的,就是清甜兩個字。我分析是有冬瓜之類的在裡面的作用,問了店家,原來是白蘿蔔。這湯還可以在加,不過是自助式的。帶骨、帶皮的羊肉很嫩,沾了特製的味增醬,變得很順口。
老公點的何首烏湯,中藥味略重,吃不大出羊肉的味道了。羊肉湯$100-130



不一羊地址:北縣新店北宜路196-1號
電話:8911-3191

看看Wisely介紹隔壁的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