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奶油白菜,完全是「家傳絕學」。從我高中就會做了,沒有看過任何食譜,當我媽的小幫手,從遞麵粉、遞奶水開始學起。
在港式飲茶餐廳裡,我們還是會點這道菜來當作「蔬菜」 ,順便試試各家的口味。其實我還是最喜歡傳統的口味,後來加了起士片或是拉絲起士在上面的我都覺得「太台」,少少的帕瑪善灑一下倒是還可以接受。

做法其實相當簡單:
大白菜-----半顆
蝦米--------1把
香菇--------兩大朵
火腿絲-----1小把(中式西式皆可),我這次用雞蓉代替
麵粉------少許
奶水------道地的就是三花奶水,不過這次我用東海的全脂鮮奶
奶油------要真的奶油,不要植物性的
岩鹽------少許
*加料撇步-----鷹牌煉乳少許
**還可以加干貝絲

1. 先爆香蝦米香菇還有雞蓉
2. 加入切好的大白菜炒軟
3. 用奶油炒香麵粉
4. 加入奶水/鮮奶
5. 奶汁加入菜中拌勻,讓香菇吸飽湯汁



6. 進烤盤



7.  我沒有看時間,只要上層的焦度到你滿意的程度就可以了 (這次是250度,烤20分鐘) 

voila!  奶汁香濃的奶油烤白菜上桌。原汁原味,空口吃或是配白飯都好。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