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台中出差,忙得暈頭轉向的,不過還好在台中同事的安排之下,在忙碌的情況下,居然吃到令人滿意的甜點。

剛聽到「地瓜燒」,我不禁暗暗皺了一下眉頭,就連地瓜燒上桌,也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反而覺得旁邊的燻雞肉三明治反而比較吸引我下手,台中同事努力介紹,向陽房的地瓜燒很有名、很好吃喔,盛情難卻,盤子裡先裝一個。

一入口,不得了,綿密、香甜,讓我不覺驚呼,「好好吃喔」。地瓜燒原來不只是地瓜而已,我真的太小看這個名字了。雖然外表看起來,就是個地瓜,不過,卻是把烤好的地瓜肉挖出來,調味好,再回填進去。

帶著淡淡的蜂蜜味,當然,西點一定會有的奶油,但是比例剛剛好,絲毫不覺得膩。這個地瓜燒,讓我跟其他桌上的點心都絕緣了,後來,還趁人不備,發揮了媽媽的功力,「外帶」了兩個回台北。
(說到這點,我要好好讚美一下台中的店家,還真貼心準備了小盒子,讓人可以不用餐巾紙來包東西外帶)。

網站上也有人破解了地瓜燒的做法,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在家試做一下。

**地瓜號稱是「最完美的食物」,前一陣子,連許多豪門巨賈都流行吃地瓜,多吃有益。



台中向陽房http://www.shinehouse.com.tw/
幸福系烘焙機地瓜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