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期每天在家延續著過年的精神,吃吃喝喝睡睡看看電視,大人覺得這是休息,小寶覺得無聊透了。星期六晚晚起來,去市場買雞跟水果,還在左右張望的時候,突然小漫叫住我了。其實,知道小漫住附近之後,常常逛菜場就想總會碰到的。小漫真是可愛,有雙漂亮的大眼睛,難怪小朋友這麼小就長成小美女了。兩個媽媽就這麼站在路邊聊了開來,希望下次帶小朋友也來相認一下啊。

中午本來約了朋友吃午餐,可是拖拖拉拉搞到一點半。選擇的是我家後面巷子的「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我一直很喜歡老公寓房子可以隨心所欲「改裝」的感覺。以前住師大路附近,也有很多這樣的老公寓被改得很有感覺,像是雙魚坊,可以把二樓的窗子敲的大大的。

The Villa Herbs光看外觀,就讓人覺得舒適。用了相當多的綠蔭將空間打造成休憩的感覺,是南洋與日式的fusion。裡面又像個小歐洲,我們的座位後面,剛好是一面大的歐式木櫃,裝著滿滿的水晶玻璃杯,頭上掛著水晶吊燈。座位斜對角,有一個南部阿婆的碗櫃點綴在紅磚牆前,吸頂燈則是用了Loft 感的極簡球燈,可以看得到相當的fusion,但絕不突兀。





到的時間已晚,用餐區只剩我們一桌,我一直想著我沒吃早餐這件事,所以看到的brunch的組合裡面有蛋,就點了這道。先上了芒果沙瓦。清新可口的淡淡甜味還有果香,冰涼的口感讓室外高達30度的溫度瞬間消失於無形。



朋友點的凱薩沙拉。生菜的脆度很夠,醬汁的濃度剛剛好,可以看出主廚絕非新手。



我的Brunch套餐。($380 還有咖啡)



番茄肉醬。



醋漬小番茄,很清爽,香草的味道讓橄欖油完全帶出,混合著小蕃茄微酸的味道,超好吃。



聊天、拍照,搞的培根都冷了。不過奶油炒菇超好吃的。



起士火腿蛋。沒辦法,我最喜歡吃有蛋的早餐。



馬鈴薯蔬菜濃湯,好呵。



番紅花海鮮燉飯。扇貝、大淡菜,花枝,大蝦。材料斤兩都很足,擺盤真的看起來很棒,可惜是用超小的沙鍋盛裝,好吃可是吃不飽。



這是厲害的黑松露燉飯,黑松露的香味果然不同凡響,只有這麼少的一些點綴,卻讓整道燉飯躍升成為星級料理。奶香很足,讓人吃了很舒適的一道燉飯。



吃不飽的大家加點了一道綜合酥炸的薯條跟花枝圈,他們連薯條都有裹香草,單吃就很棒,配了三種沾料,蕃茄醬是用新鮮番茄加上香草、黑胡椒做的,真的覺得主廚很用心的把Herbs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次聚餐的都是認識了超過10年的朋友,認識他們的時候,一個才17歲,一個才20出頭的青春少女。都是很單純的人,覺得跟他們說說話,很能夠有放鬆的感覺,一直以來,雖然沒有常見面,可是所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大家都會記得,有著一起活過的感覺。

這次吃飯是要慶祝一件喜事,嗯,你知道就好囉。



地址:台北市樂利路11巷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