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是我很喜歡用的料理器具之ㄧ,主要是受熱均勻,而且保溫效果佳,用來做三杯料理最為適合,可以一鍋搞定。沒有九層塔,那就來個栗子燒雞,甜甜的口味,是小朋友愛吃的口味。三隻棒棒腿,剛好是一餐可以吃完的量。簡單用了屏科大醬油還有少許的油跟兩小粒冰糖,其他全是來自雞腿本身以及栗子的香氣,不參一滴水,保證原汁原味。(這張照片是熄火照的,還在燒滾滾的噗噗冒泡呢)

屏科大醬油的功力在這裡發揮的很好,沒有死鹹味,三杯帶來的是一股沉穩的鹹中帶甜,雞腿就算燉煮入味後都不過鹹,是很好的醬油。

材料:
薑片---------2片
油------------3大匙
醬油---------半杯
雞腿--------3隻
栗子--------9顆

湯汁配上粿仔條,小寶吃了兩碗。



下午趁著小寶跟老公睡午覺,決定把巧克力拿出來玩一玩。之前只是簡單的把巧克力磚融化,加些鮮奶油,再加些乾果或喜瑞爾,這次因為有了「藍帶巧克力」這本食譜,所以也來試著做一下,說實在,食譜很多,不過從來沒有依著上面的配方好好的做,都是很不聽話的改變人家的配方。這一次要規矩一點。

先來杯熱巧克力。這是最簡單的了。(50g 純巧克力+250熱鮮奶...我沒放鮮奶油)

再來,乖乖的把黑巧克力調溫兩次,沾上草苺,嗯,果然變的香脆有光澤。(我也沒有大理石調溫桌,所以就放冰水隔水降溫,加熱,再降溫...這叫做tablage...詳細的溫度是跟著書做的,還滿成功的)

好,到了要做兩層甘納許的時候,其實已經開始累了,藍帶巧克力還真麻煩,而且做巧克力本來就很麻煩,到處都是巧克力,對我這有廚房潔癖的人來說,一直擦擦洗洗,浪費很多時間,老毛病發作,胡亂加了一些奶油跟鮮奶油進去就直接進心型模了,沒想到沒有包一層調溫巧克力的下場就是出來的巧克力黯淡無光。
所幸,內餡柔軟好吃,配上草苺,還有黑醋栗醬汁,真是超完美的搭配。巧克力跟苺類,真是最好的搭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