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我就開始學瑜珈,一直沒什麼成就(因為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但是反而是瑜珈前的暖身動作做得很勤,而且這支瑜珈滾輪 (瑜珈棒),可以讓我消除肩頸痠痛,自己很方便做全身按摩。(聽說以前蔣夫人每天都要做全身按摩保持青春呢)

我每天早晚都會做一回,有時很疲勞或是快要頭痛的時候趕快滾一滾,就覺得舒服很多。

先從頭開始,上下左右都滾一滾,還有耳朵。有時候頭皮緊緊的,或者有點小頭痛的時候,滾起來會發現頭皮都有一絡一絡像「筋」一樣的東西,不是很平順,這就是中醫所謂的「不通」,而且會酸痛無比。滾順了,就舒服許多。
頭肩部:
我會從頭頂直直滾下來到眉頭,然後左右滾到脖子,後方也是。
然後脖子的兩邊,一直到肩膀


(周末午睡起來很醜,不過有答應筱彤要po,所以凌亂上場,一邊叫老公好好拍,一邊還笑場的無章法分解動作)



背部:

背部大範圍的橫的滾,左右輪流。我有時會用棒子敲一敲,讓肌肉放鬆。



腰部,坐骨神經:

從腰部直直滾下來到屁股坐骨神經的部分,中間,兩邊輪流。



手臂,手背:

手臂。還有手臂還有滑到腋下外側,根背部連接處有個「膏肓」穴,滾順了很舒服。



滾輪剛好跟手指間很契合,長打電腦或做重複動作多的人可以滾滾手背舒筋。



腿部:

大腿外側,也是連接坐骨神經,有時候超痠麻的。





沒想到滾小腿也很酸。滾完外側還可以把棒子放到腿底下繼續滾。
腳背的地方也可以滾



瑜珈老師那裡的瑜珈棒賣得不便宜,我剛好在深坑的藝品店看到,一枝才$150,一口氣買了五支,送給外婆跟舅媽,婆家、娘家都放一枝,隨時筋骨酸痛就來滾一滾。

就是這隻滾輪棒,有機會看到的話可以下手買一枝喔。
(長度是55公分 圓輪直徑是4公分)

聽說在Y拍也有,相當方便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