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閉著眼睛都可以做出來的一道小菜。說小菜是因為他冷的熱的都可以吃。但是以製作的工時來說,又不是屬於小菜類的。Anyway,這菜算是我家的「家傳絕學」,從小吃到大的一道。
沒什麼秘訣,就像公務員升官一樣「熬久了就有」。重要的就是養一鍋老滷汁。我的滷汁只魯牛肉,這次因為過年,還加了「上海大生堂」這家中藥店的滷包。滷包聞起來不像一般滷包「悶悶的」味道。大生堂的滷包,讓你聞得出新鮮桂枝的香氣,整個鼻腔一股清新而通透的味道,是我用過滷包裡面香氣最厲害的。

我買牛腱的時候,會跟店家說要「花」一點的,表示筋的成分會多,這樣的牛腱,做出來會比較滑嫩而不柴。滷牛腱選大的腱子,清燉的,就選小(細)的。

牛腱要滷1個半小時,不能滷太爛,但是浸在醬汁裡要隔夜,才會入味。
切牛腱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冰過才切得細,不然整個會碎掉。

稍稍微波一下,放點香油跟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如果想要吃麻辣口味的,可以用少許醬油(或滷汁)、紅油、花椒粉、黑胡椒粉、香油、蔥,調成醬汁澆上去。

我都是烤好熱麵包後,夾幾片冷的,熱熱的麵包會將薄薄的牛筋部份溫的膠膠的,非常好吃。



來補資料囉
上海大生堂中藥行 大安路一段220巷5號 02-2703-0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