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篇寫的那些,特別又整理了一些日常隨手可得的東西,幫大家對抗咳嗽。

 

相信大家冰箱中多多少少都會有銀耳、蓮子、百合。這三樣做個甜湯,就是標準的清喉養肺湯了。

還可以打個蛋進去做成冰花更能養陰潤肺。像我最近常喉嚨乾乾的,沒有痰,但就是覺得喉嚨癢,就很適合喝這個。

如果有痰的話,
(叫做熱咳)可以用雪梨跟川貝一起蒸,而且要每天吃一顆。這應該很多人都聽過了,不過我們上班族實行起來有點小困難。

我小時後,我媽打牌的時候咳個幾聲,就叫我去買個稍鮮草來喝,我還以為她是為了指使我隨便說說,結果,連中醫師都推薦燒鮮草,可以滋潤喉嚨,讓痰容易排出。很希奇吧。當然,吃的時候就不要再加什麼有的沒的了。這特別適合乾咳的人。

我用的是關西農會出的即食仙草,本身沒有味道,一小包可以配1000cc的水



還有一味,那就是杏仁了。我偷懶都買于記現成的杏仁奶,不過可不能喝冰的喔,隔水加熱是最好的方式。如果要燉湯,北杏止咳潤肺的功能較佳。

寫這些可以讓大家平常保養用,如果還在症頭上要先去看看醫生喔。不喜歡西醫的話可以試試我推薦的中醫-朱士宗,就在台北的大安路上。它的隔壁就是上海大生堂中藥行,藥材不錯,還可以直接熬藥。(上一篇有它們的枇杷膏,黏度像極了它們熬的膏子藥,而且不大甜也不大涼,但是效果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