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湯包也是台北市屬一屬二的小籠湯包名店。我很幸運,因為它就在我家樓下,而離他100公呎外,是以鼎泰豐嫡系著名的鼎太元。
若是我在鼎太元買了外賣,回家都要偷偷的把提袋藏在身後,免得明月的老板娘見到了傷心。
10月底的時候,明月在大樓後方找到了更大的店面,裝潢好,打了low key lighting,從一個傳統小店,變身成為時尚名店。而餐點的品項也爆增了許多。
舊的店面還是留著,老闆說怕客人找不到。其實只要伸頭一看,就會看到新店面漂亮的紅招牌了。

很多人在提到鼎泰豐的時候也會同時提到明月的湯包,除了他也曾經得過獎,滋味也很棒。
咬一口湯包,那一汪的湯汁,真的讓很多人難忘。



他的冰花鍋貼也是一絕。我比較喜歡這道,因為韭黃的味道一直是我的最愛。
明月的鍋貼是用燙麵做的,先蒸熟了,再用麵糊在平底鍋上做出冰花,然後把鍋貼放上去結合。這樣冰花比較脆,也比較不會失手。煎出來,盤盤都有一大片的冰花在底下。而鍋貼皮很軟,兩口就可以吃完。

不過正統的冰花鍋貼,應該是像水煎包一樣的作法,用生的鍋貼煎,之後在倒上麵糊水讓他催熟,並且成為冰花。這樣煎出來的鍋貼,一般來說皮會比較有嚼勁,而水分也會比較充足。



他們新增加了炒飯系列,本來怕會是地雷,因為其他兩家鼎字號的炒飯已經太經典了,要超越,著實有些難度。
不過明月的炒飯一上桌,粒粒分明、顆顆晶瑩剔透,賣相上就有了贏面。
我們點的是「東洋魚蛋炒飯」,飯裡面加的是西生菜絲,還有切得極細的我猜測是咸鮭魚(應該不會是明太子)。感覺滿有港式餐廳的味道。鹹淡剛剛好,不愛吃飯的我還添了兩碗,足以證明他的好吃。

本來每次都會點雞湯,不過有了炒飯就不大敢點,怕漲肚子。



小寶爸愛吃的蔥油餅,夠厚實,不過我覺得不夠鹹。



這是小寶的抹茶小包。他超愛吃,因為抹茶豆沙夠甜,裡面還加了一小塊芒果口味的麻糬。
明月的老闆,現在更忙了,本來週一可以休息的,現在兩邊跑來跑去,每次下樓看見他坐在騎樓的椅子上休息,還要勉強擠出笑容打招呼,都會給他加油一下。不過還好新店面生意不錯,也希望他們維持好品質,才能生意長紅呢。



明月湯包 (點選可看更多介紹)
基隆路2段162號
就在基隆路加油站旁
T: 2736-7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