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中午的午餐,老公打電話來說要一起去吃拉麵。
這家來自日本直營的誠屋拉麵位於微風附近,市民大道跟復興南路的轉角旁。

一進去,看到用竹廉隔開的小包廂,感覺還不錯。

一桌子的調味料,可以看得到店家的用心。


雖然menu上寫的是「牛骨湯」但是背面寫的卻是「拉麵是用雞骨、豬骨、牛骨熬燉20小時的白湯」。先嚐了一口湯,屬於重口味的鹹香。相當適合我的口味。用的是細麵,但是麵質偏硬,覺得是清爽的口感,但又有點吸不飽湯汁的感覺。這個麵質真的見仁見智。我覺得再稍微多煮一分鐘會稍微好一些。



基本拉麵的元素都有了:肥而不膩的叉燒兩片、半熟玉子半個,許多的青蔥,少許的銀芽。我加了一匙蒜酥,撲鼻的香,自己可以加的好處是 - 可以加到高興為止。玉子帶有濃濃的柴魚甜香,是醃漬的醬汁裡有用到柴魚。



蒜酥雖好,卻不能貪心加太多,否則會搶了湯的原味。



煎餃是日式口味- 沒有明顯的味道,不過沾了他們的煎餃醬加上辣油還滿好吃的。煎餃醬微酸的味道,調得剛剛好。



在日本吃拉麵都會配一盤炒的花溜溜的炒飯,這裡的炒飯可以吃得到有「火」的味道,很香。



還點了泡菜,但是沒有整盤倒進去,這裡的麵不像博多拉麵有小火煨著,如果把一盤泡菜倒進去,整碗麵的溫度就會不對了。



整體而言還不錯,不過他的湯沒有博多來的白,(我一直懷疑博多應該有加牛奶吧)。

博多的湯在我心裡還是可以站穩第一名的。所以囉,我是喜歡偏甘醇的濃厚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