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晚上,老媽總愛說是『母難日』所以要我請客吃飯。記得前幾年常去敦北豪園吃魚翅套餐,印象還不錯,停車又方便,人又不多,裝潢也佳,所以就到了豪園。
其實我還滿期盼吃那個魚翅湯裡的一方魚唇。有一次吃他們婚宴的時候,最後幾道菜的時候,上了一大盤魚唇。厚實而有著晶凍的感覺,又切成了一個一個的大方塊,加上了在投射燈下閃到發亮的湯汁,一看就知道是好東西。我跟一起前來的妹妹看沒人動筷,就一直不停的吃了快半盤。旁邊坐的阿姨看著覺得奇怪,忍不住問說那是什麼,我說是魚唇,她才驚覺的說到「我還以為是燉蘿蔔」。聽到我們對話的同桌人,才忙不碟的舉箸,我們佔了便宜還暗自竊笑大家不識貨。
他的魚翅套餐從580起跳,其實880的中排翅就算是不錯的選擇了。
我媽幫我省錢,所以大家都很客氣的點了580的套餐。

頭道果律沙拉,用的是鮮蝦跟帶子。配上許多當令的蔬果,加上了松子油脂豐富又脆的口感,讓每個人都很開心。醬汁是和風味道,但又加了芥末子,所以到了最後有一些些的衝位,感覺很醒味。

再來是魚翅上場。用得是月牙翅。感覺這次退步了一些,發得不是很好。我想主要是魚翅太小吧。配上了黃酒數滴,紅醋數滴,小寶倒是連喝了好幾碗湯。沒看到魚唇,問了一下,原來缺貨了,所以用蟹腳肉代替。算是差強人意。我想應該是這個價格,大家應該就當個普通羹湯喝喝也還算滿意吧。



下一道大家都在忙小寶,所以都沒拍到。我點的是烤春雞,皮脆、肉嫩,附上了蜜汁沾醬,相當滿意。家人點了三客的午魚,沒想到是水煮的,還加了豆腐,普普通通而已,還是我的春雞好吃。

再來是小鮑魚。還真是小。880的套餐是原粒的鮑魚,這個是切片的,嗯,下次真是不用省那300塊。
這頓生日晚餐算是75分囉,不過有家人在一起可是100分的。


後面的鹹點是蒸的蘿蔔糕,蘿蔔很多,可惜漿的成分偏硬,應該是比例沒有抓好。

填點一上桌,上面的巧克力米就被小寶抓掉了,手超快的。甜點是椰汁糕,當然跟易牙居的不能比,味道還可以,但是口感一樣偏硬。




豪園飯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232號 
2545-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