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去三峽,還只是個除了當地人就沒有人煙的老街。老街裡面最多的是賣著台灣老古董的店家。清一色的一走進去就會聞到一股陰濕的霉味。每一家幾乎都陳列著許多大同寶寶、淺綠色的老電扇、還有圓弧面、有四隻腳的電視機。

而對於遠來的觀光客,停車一點都不是問題。

近幾年,三峽老街挾著官方的奧援,有著公關公司還有台北大學作為號招,迅速的趕上鶯歌的腳步,成為重要的觀光景點之ㄧ。美食風潮的興起,也將老街推向另一個高峰。

幾次的下午前去,都是人擠人、停車一位難求的狀況。而三鶯交流道的雍塞,也真是讓人卻步三分。

週六的晚上,觀看了一下基隆路的車潮(這是重要指標)覺得這時應該是個不會塞車的好時機。我們開了車,一路往北二高前進,路況好得很,才七點,車少的像是11點。

順利的到了三峽老街,果然仁愛街上很多停車格都是空的。

我們過了馬路,走向燈光打得美輪美奐的三峽老街。


對於要「出去玩玩」這件事,小寶是最興奮的,而且可以在大街上跑一跑,更是開心。

7點半,有許多店家都開始準備打烊了。


買了金牛角還有杏仁茶,小寶很愛吃。

繼續往前走向祖師廟,夜間的廟宇隱隱散發出一股奇妙的氛圍。
不像龍山寺,到了夜間還是熱鬧非凡。祖師廟的燈光雖然把金色的雕樑畫棟襯得金碧輝煌,但是沒有人煙禮拜,讓它變得寂靜了些。







*傻瓜DC對於夜景的表現差強人意
*用了許多不同種的mode來拍但是還是鍾意小台一點的單眼- 希望近期可以添購

路徑規畫:
走二高下三峽交流道
紅綠燈右轉中山路
順著路轉
碰到仁愛街再右轉
越過一個小山坡馬上就找停車位
這是老街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