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我們決定尋訪一家在12月初才開幕的咖哩烏龍麵。

剛到的時候大約六點半,新裝潢的店面裡才只有兩桌客人。
我們走了進去,選到不錯的位置。菜單相當的簡單,可以一目瞭然。就是像電視上料理東西軍一樣的咖哩烏龍麵。

起初,我有點懷疑,咖哩烏龍能好吃到哪裡去,麵粗,其實就已經不合我的口味了,如果再加上勾了芡的咖哩醬汁,幾乎不是我的菜。但是我家大寶對於咖哩情有獨鍾,所以這算是投其所好的一餐。

小菜先上桌,是醃漬的香魚配上羊恓菜。味道還不錯,不過香魚略有苦味,我爸媽應該很愛吃。


桌旁還有咖哩胡椒跟咖哩辣椒,滿特別的。


咖哩胡椒


 咖哩辣椒


我們捨棄了套餐形式而改成單點的,他們的烏龍麵一定會搭配玄米飯。

咖哩麵一上來,就忍不住先嘗了一口湯頭。完全不是勾了芡的咖哩。其實看湯的顏色就知道是有火侯燉煮過的。湯汁濃稠、鮮美。有一點淡淡的咖哩辣味,但是不致於讓你不舒服。滑順而濃郁的口感,早就征服了挑剔的味蕾。

再吃口麵。果然,這是十分合格的烏龍麵。有Q勁但不會讓你嚼不動。沾著濃郁厚實的咖哩湯汁,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唏唏嗦嗦一口氣吃光。



當然,不要忘記旁邊的溫泉玉子。溫泉蛋一定要浸在湯汁中,連著湯汁的美味,一起下肚。



這樣一口,真是莫大的享受啊。



他的炸蝦,雖然不是很大,但特別的是他的粉相當的酥脆,泡在湯裡一陣子還略為有脆的口感,不會馬上糊爛,是好品質的炸蝦。值得再加點一份。





玄米飯是讓你吃完烏龍麵後加進湯汁裡的。我本來有點遲疑,而且看到他的薑似乎有點老,但是夾了一筷子之後,也是吸哩呼嚕毫不遲疑的把他加進了湯汁裡 - 薑是甜的,非但如此,一點也不老、不辣口,而且讓剩下的咖哩湯汁多了一些餘韻在。



如果,你看過「小廚師」這部漫畫,你就會知道,日本人對於咖哩,就像干將莫邪練劍一樣,是花了許多的心力冶鍊出來的。吃到用心做的咖哩,真的應該對做出來的人抱著一歇敬意的。


應MiFi要求 加個資訊
單點咖哩烏龍麵$280
玉子$30
蝦$70

套餐大約是420-450
加了沙拉跟烤年糕/麻糬
吃完其實太飽
不然還很想喝個香蕉豆乳

所有食材連圍兜兜都是日本直接空運來台的,但麵不是,我想應該也是在台灣訂做的。口感極好,不會像一般烏龍麵泡泡的感覺。

巢鴨古奈屋官網

台北光復旗艦店

臺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旁)
TEL:02-2751-3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