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總是忙到破表。Project用最簡單的方式做還是印了超過兩張。禮拜六,天氣還不錯,把小寶丟到爸媽家,我跟老公想著到哪裡採採草莓。稍稍找了一些資料,沒想到不用跑到大湖,反而是在關西下來就有了。反正還沒到草苺季,沒抱著什麼期待,車一開就出發了。

天氣好,大家都跑出來,二高從三鶯交流道之前一直塞過大溪才好一點。關西休息站買了一些仙草,這是關西的特產,其實關西農會就可以直接宅配了,可是抱著「觀光客」心理,到哪裡都要買些土產帶著。

下了關西交流道,往新埔方向 (118號),才不久就看到兩側都有草莓園出現了。還真的有人在園裡採草莓呢。

一直往新埔方向開,沒什麼車,兩線道旁除了草莓園,連便利店都沒有。草莓園後就是小山坡,讓工作疲憊的兩人終於可以有了「深呼息」的感覺。我們看到一條小路往山上行去,就轉了進去。沿路看到好多蘆葦,我們夫妻隨意停下了車,分別拿出相機來做攝影比賽。小時候很羨慕人家的「藝術照」有很大一片蘆葦的,現在終於可以拍到這樣的照片了。

在往山上開,看到都是大戶人家,院子裡還可以停卡車,對於住在高樓的我們來說真是羨慕。山上也有不少「福地」,同樣的也是好大一片。我還是有著土葬的觀念,認為人總是要「入土為安」才行,外公葬在清水的大度山清泉崗旁,對於身為空軍的外公,每天聽著飛機的聲音,應該不會寂寞。小時候去掃墓的時候,會在外公的墓地跑來跑去,沒有害怕的感覺。甚至還跑到鄰近墓地內建的涼亭玩耍。現在流行的火葬,一直給我很不好的感覺,應該會痛吧。



隨便在路邊看到一汪池塘,後來,抬頭望遠,隔著馬路看到山上有一處很大的福地,老公說搞不好這個池塘就是用來做風水的,還真是奇妙。

路邊的一顆樹,把它當成神木來拍。


開著開著回到了大馬路,突然看到許多車子停在路邊,原來這是一處觀光農場。



喔喔 第一次看到不是在菜市場賣的大頭菜,而且居然是種在花盆裡。我是台北小孩,很少有機會到鄉下地方,所以很多東西都覺得新鮮。



看到像紅毛丹的花,還有小蜜蜂在裡面,雖然風很大,我們還是拿著相機考驗近拍功能。



吊在棚子上的葫蘆



苦瓜棚,你看,配上一張疲憊還戴眼鏡的臉。我真是幹麻選苦瓜棚來拍啊。



農場的對面有一個奇特的建築,結果裡面都是很像外銷物品的倉庫。而且居然有聖誕裝飾特展,不過東西都舊舊的。



新埔產柿餅,看到一家工廠正在做,跑進去試吃,買了三盒又大又厚實的柿餅,甜甜軟軟的化在舌間,口感相當好。





這是草莓園,不過我好像不適合做苦力,一下子就腰痠了。倒是老公,很努力的摘了三斤草莓。





戰利品的照片在另一台相機,努力的被拍成MUJI風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