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這兩天的天氣一直都是晴天中帶著細雨。天空的顏色也呈現了多樣的變化,多了些美麗的層次。從家裡的窗外看出去,彷彿回到愛爾蘭─那裡的一天,可以經歷過四季。瞧,金色的陽光,配著烏雲,但又有藍天和白雲。


出門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估算一下到了萬里,應該不會超過六點。這種天氣,秋高氣爽加上是四天長假,郊外人一定很多,果然,車陣排得很長,尤其是從萬里回台北的車流,一直排到翡翠灣。我們想去的是水尾小鎮,人應該不多。
不過風大,浪也很兇,輕輕在海邊小玩一下,月亮越來越亮,映得海面都亮了,氣溫也越來越低,是上岸的時間了。

 

簡單沖了沖腳,就到旁邊僅有的三家海產餐廳之一的88海產用了晚餐,本來還想去前面一家花園餐廳(瑪克的院子Mark's Yard)喝個東西,不過小店的飯菜已經有了飽足感,所以就繼續往下走。(不過那天也被包場,應該是店主的親朋好友來賞月吧,自己在鄉下有地還真好呢。)

(晚餐點了鮮嫩多汁的燙沙蝦、蟹腳肉炒蛋、蒜泥蚵、炒麵。一共NT$730)
 



(水尾有一家應該很有名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景觀十分漂亮,下次會找機會來)

經過了中角灣,天色已經漆黑了,而路邊咖啡座跟烤肉的人正熱鬧著。於是就坐下來喝杯咖啡,順便看看大家烤肉的材料。每個人都超專業的,不但有桌有椅,除了燒烤的食物,連湯都有,居然還有小電視,真是有趣的烤肉奇景。




一直很想看看石門洞入夜的景觀,一到洞口,發現有不少人煙,本以為是攤販,沒想到又是一家一家的烤肉人群。晚上剛好漲潮,今天的風特別大,浪頭也凶的很,平常可以去踏浪的地方,都被一波波大浪兇猛的敲打著,讓人有些懼怕。
但是想當然爾,貝殼也是又大又多,只要你敢往前去...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