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做這個Blog主要是想要把我要出食譜的意念整理一下。很久以前就開始做菜,每個階段做的菜色也大為不同。

大學剛畢業,在泰國辦事處上班,耳濡目染,在泰國菜還不盛行的九○年代,就已經遍嚐過泰國美食,也跟泰國簽證官學了許多泰式私房料理。每年12月5日,都會記得去有泰國餐廳的飯店慶祝泰皇生日。最開心的還是當時普遍大學生一萬六的起薪,我們卻可以拿到二萬五,不扣稅、週休二日、同時放泰國假跟台灣假、而且每天上班六小時。三不五時都會有其他邦交國家或是大咖的生意人送上外交「貢品」讓我們分享。這是上班族最美好的日子。

之後,到了美國當留學生,不斷的在「Pot Lot」中闡揚中華飲食文化,用國外的食材硬是將台灣小吃做得一樣一樣的。再來,就是跟當地的僑胞互相交換食譜,舉凡是中國同學會的網站或會刊,就一定會有「食譜」這一項。這階段除了學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台灣小吃,還有日式、西式、韓式、越南料理。真是很難相信我以前每天都會烤蛋糕送人,還會在蛋糕上畫Marble,真是神奇。

回來台灣,爸媽的饕客朋友,一天到晚帶我們去吃老式的外省料理,也迷上的講求火侯的外省大菜,這也是我們家不變的口味。上海鄉村、銀翼、每週末都去報到。

最想出的食譜有好幾種,但還在摸索階段,像是「剩飯剩菜好料理」、「調味包變餐廳菜」、「十分鐘一道菜」...應該都是強項,不過最近也想出寶寶餐。希望結合了創意跟好味道,能夠再出一本書,嗯,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