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6 


訂了翡翠灣的福華,讓一家人第一次一起渡假。
週五晚上下了班,回家拎了行李,就開上了北二高。說有寒流來,所以往郊區的車不多,很快就到了萬里出口。萬里飄著細雨,飯店人不多,我捫拿到18樓最高的房間,直接面向大海。

小寶頑皮的在房間裡跑來跑去,似乎很新奇這個不一樣的房間將是他未來兩天的家。東檢查西檢查,結果還是忘了老公的內衣...






1/27

在飯店吃早餐是一件開心的事,輕輕鬆鬆也吃了一小時。滿足愉快的到福華的設施走一走,福華旁邊有一區普普風造型的別墅區,就像以前瓊瑤的電影那般景象,圓弧以及鮮豔的黃色、橘色、綠色、紫色是主要的元素。




住在這裡看海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我ㄧ直很愛海,心情煩悶的時候,看看海,聽聽海浪聲,什麼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碰到一位好心人,帶我們到他的別墅參觀,真希望我們也能夠有一天在這裡讓親朋好友一起來看海,順便BBQ...

從飯店開出去不遠就是野柳了,之前跟老公抱著Lisa來,大熱天,狗狗差點暈倒,冬天來有不一樣的感覺,夏天燥熱,感覺海面比較平靜,冬天酷冷,反而覺得海在嘶吼,風大得驚人。
來到野柳,覺得有些感動,是小時候外婆帶我來一日遊的地方,也是小學畢業旅遊的地方,雖然週遭景物差別很大,但終年被海風吹拂的石頭卻還是保有著不變的顏色,堅定的屹立在這裡。
跟老公說了一些心裡話,離開了台北的繁囂,反而有些空間來思考,來感受。今天雖然是1/27,但跟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也有著同樣的數字。這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呢。



冷風吹吹,就開始想念被窩的溫暖,還好距離飯店超近,一家子決定先回去睡個午覺,唉,也好久沒有全家人一起睡午覺了...



晚上去了基隆夜市,帶小寶看了船,結束了悠閒的第一天。

1/28 2號公路

2號公路是一條美麗的路,從萬里到石門沿海,都有不同的景象,常常想駐足下來捕捉大海的每一個景象。



開著開著到了石門洞,不免俗的還是買的一堆肉粽,石門的貝殼海灘讓小寶終於有一些東西可以拿在手上玩耍,希望這小小一片的貝殼海灘不要消失...
我們頂著海風,走到了石橋上,本來只有我們三個人,其他的人突然驚覺可以走過來,就一個接著一個,都來觀光了。這裡的地形真的很豐富,顏色也美,等小寶大一點,會更能玩出興味來。



翡翠灣之旅,是幸福呦。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