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跟金瓜石對我來說是個充滿感情的地方。

第一次的到訪,她還是個少有人知的山城,就因為當年藍山咖啡的廣告,讓金瓜石成為了攝影師的天堂,怎麼拍都有一份懷古的美。
十幾年前,日本宿舍都還有人煙,大學生的我,一直幻想著能在這裡也有一個日式住宅,跟心愛的人共享藍天白雲、綠蔭草地、或是全年2/3的雲霧山景、海色...
當年的金瓜石,都是石頭黃土的山路,太子賓館也不像現在明顯的嚇人。反而,是淹沒在叢山中,突然發現的驚喜。
你走著走著,爬到不知名的地方,會看到日本神社,不經意的,穿過許多人家,就走到了大廟...當然,祈堂路175號的雜貨店前,還聚集著許多居民,閒聊著每天的生活雜事,就像小時候鄉下的外婆家一般親切...

那時候,九份只是附帶去吃東西的地方...

昨天山上飄著大雨,金瓜石在雨中有說不出的寂寞,但還是美的,尤其包裹著隨著雨絲飄來的陣陣山嵐,隨然有著年華的滄桑,但餘味不變,在心裡的印象不變...


過度開發的九份,有著許多開心的遊客吃喝玩樂,這裡也像大多數的觀光區一樣,充滿著人工的藝品。垂手可得的東西,反而不見得那樣的珍貴了。

跟老公在濕淋淋的中午吃了些小吃,喝了熱茶,讓浸泡在冰涼雨水中的雙腳回溫一下。我們看山,可是不見海,霧太濃。
上次來的時候還在談戀愛,還是同樣的人,但情懷不同了。
家人跟情人,心境上有明顯的差別...
當家人,是幸福開心的,當情人,有著無盡的牽掛與思念...



下山往北的路,我不停的回頭望,很愛這座山,尤其是飄著雨,飄著霧的時候...
北濱其實像極了美國一號路,
尤其是出了金瓜石之後的那段路蜿蜒在大山之間,開得飛快,
去過17miles的人應該就有這樣的印象。

我們到的龍洞灣,本來想要下到九孔池旁的海邊去探險,不過我們已經是爸爸媽媽了,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因而作罷。
沒想到,本來想要從下面穿過去不成,反而在停車場上面找到了一條明路,原來這就是龍洞灣海水浴場冬天的景象。



在2007年的一月看到海,很開心。
很希望多有這樣的機會,還能回到以前甜蜜的二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