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前幾天接到前同事的訊息,說她媽媽的手工肉粽很好吃,問我要不要吃吃看。其實只要是有肉跟澱粉包在一起的東西,我都滿喜歡的。隔了一天,就收到了冷凍快遞到家的肉粽了。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裡面附上了2張紙條,是清早包的呢。沒有經過太多設計,手寫的字,感覺就好像媽媽包的粽子呢。(雖然我媽不會包肉粽,但我外婆很會包,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就比較少包)

肉粽有兩種口味,分別是三層肉鳥但跟三層肉蛋黃。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立刻拿了兩種口味各一,放進蒸鍋裡。家裡有大同電鍋的,外鍋放一杯水跳起來就可以了,我用雙層蒸鍋,從冷凍的開始蒸,大約20分鐘左右,用手按壓覺的軟了就可以了。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蒸好就聞到粽葉的香氣,中午正餓,拍照手都在發抖了,迫不及待快來吃吃看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一打開來,看到米粒都軟化了,我最喜歡吃這種的 (其實我不愛吃那種米粒硬硬的,用炒的那種,這樣糯糯軟軟的米粒是我的最愛),快傳好是拉差辣醬來準備。這辣醬有點像甜辣醬,但甜度少一點,辣度多一點,很多越南店都是用這款辣醬。要不然就是配鴨肉扁的那種甜辣醬,也會很好吃。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用筷子把肉粽撥開,馬上聞到豬肉的香味,一面吞口水一面來看看裡面包了什麼好料。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鳥蛋的當然有一顆鳥蛋,還有主的軟軟的花生,我超愛的。還有蝦皮、油蔥酥、蘿蔔乾,帶來鹹香的味道,用醬油醃過的豬肉,蒸過之後的滋味,都被長糯米吸收了,還包裹著香菇的味道,光是這麼香噴噴的長糯米,我就可以連吃好幾口呢。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而包鹹蛋黃的不用說,口味更加濃郁,每次吃蛋黃肉粽,都會留下一口蛋黃,讓最後一口吃的時候香噴噴的留在嘴裡。

DSC_0892_副本

吃了幾口原味的,搭點辣醬吃,覺得滋味更加豐富了。這樣一顆滿滿的餡料,純手工新鮮現包,只要銅板價格,李媽媽的良心肉粽雖然個頭不大,但是不管是吃巧、吃飽,都能讓人覺得回味無窮,吃玩口齒留香。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想要用銅板價格吃到來自媽媽30年包肉粽功力,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精心包裹的肉粽,可以在樂天選購。

商品圖片

商品圖片

家庭廚房良心肉粽 樂天賣場 (請按此選購)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