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莊櫻桃谷

很久以前在京華城樓上吃過知名的港點,好一陣子沒有造訪了,雖然剛放暑假才帶小孩來8F的鎗樂園,沒想到這次來的時候,居然多了這家新開幕的櫻桃谷礁溪莊櫻桃谷

原來,這是來自宜蘭的櫻桃谷,在京華城開設的分店。當然,也帶來了宜蘭最著名的櫻桃鴨。

〈櫻桃鴨〉最早產自中國,後來被英國人帶到櫻桃谷成功大量養殖為櫻桃鴨,堪稱鴨中極品,經宜蘭的鴨場培育成功後,如今已成為肉質絕佳的鴨料理主角。櫻桃鴨飼養於自然純淨的水質環境中,加上飼料以進口的原粒玉米為主,無污染的飼育環境,使肉質肥美細嫩、油脂豐富,肉質特別適合做烤鴨。入口的鴨蛋,還有LOGO,當然都是以『鴨』做為最重要的元素。

礁溪莊櫻桃谷

餐廳的空間寬敞,且有好幾個VIP包廂,包箱之間也可以互相打通使用。

礁溪莊櫻桃谷

今天的包廂是『礁溪』這裡的命名,處處充滿著蘭陽情懷。

礁溪莊櫻桃谷

一上桌,先來一壺清涼的西瓜汁

礁溪莊櫻桃谷

桌上已有小菜,蘭陽五味,五樣小菜都很開味,那豆乾滷的真是入味,害我多吃了幾口。

礁溪莊櫻桃谷

蘭陽田園野菜盤,裡面的蔬菜都是蒸的,相當清淡爽口,附上了兩種特調醬料,一種是芥末,另一個是和風醬,但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嚐到蔬菜的自然清甜。最特別的是有山藥,口感居然介於水梨與涼薯之間,又脆又嫩,很讓人回味。

DSC_0200_副本  

當然,這桌菜的主角,當然非櫻桃鴨莫屬。櫻桃谷餐廳選用了3-3.3公斤大小肥瘦適中的櫻桃谷品種北鴨,經過一夜風乾後,刷上主廚特製配料,以「純正港式」爐烤方式每日新鮮現烤。每隻肥美可口的鴨上桌,主廚現場現片的方式,讓您每一口都能吃到酥脆的外皮,及鮮嫩多汁的鴨肉。選用宜蘭當地新鮮食材,五星飯店主廚以精湛的廚藝,烹調出每道美味豐盛的料理,不僅可以在櫻桃谷享用到五星級的美味烤鴨外,更能吃到五星飯店主廚精心設計出的精緻佳餚。深受各地遠道而來的消費者前往宜蘭嚐鮮。據說這裡的廚師也是來自台北各大港式餐廳,都是大有來頭的。

礁溪莊櫻桃谷

烤鴨一推進來,大家蜂擁而上,當然是要拍下她最撩人的姿態,如果照片有聲音,你將可以聽到師傅手起刀落時,鴨皮發出令唾液腺失守的喀ㄘ脆聲,伴隨著晶亮的油脂噴出,讓人銷魂啊。立刻,我們即將要開始澎湃燦爛的 烤。鴨。五。吃

礁溪莊櫻桃谷礁溪莊櫻桃谷

第一吃:櫻桃愛大米:選用櫻桃鴨背部帶有油脂的皮跟肉,並搭配西式的起士及芥末醬,搭配米飯成為一道跨國界的美食。

礁溪莊櫻桃谷

使用握壽司的概念,將搭配好的櫻桃愛大米放在具有設計感的湯匙上,真是賞心悅目啊。皮的部分占的比例最多,一口咬下,鴨皮的脆,挟著在口中迸出的油汁,席捲了整個味蕾。

礁溪莊櫻桃谷

第二吃是片皮鴨捲:以特製的捲餅皮,搭配宜蘭在地三星蔥及五星主廚特製的醬料,特別能品嚐到鴨的原味。同樣也是皮的比例較多,香酥脆,配著薄薄的捲餅皮,還有著青蔥的微嗆感,滋味極好。

礁溪莊櫻桃谷

搭配些有著蘭陽風味的檸檬金桔醋飲解解膩。

香港大排檔

第三吃是主廚特製的鴨鬆生菜包:像是鬼馬蝦鬆的做法,只是把蝦換成了鴨丁。以瘦肉的比例居多,配上了洋地瓜(豆薯)丁,油條丁,用生菜包著吃,水嫩中帶著清脆的嚼感,是相當清爽的一道。

礁溪莊櫻桃谷礁溪莊櫻桃谷

第四吃是三杯醬炒鴨骨煲:主廚以獨門特調配料爆炒,味道恰到好處,很適合種口味的人。而且雖然名為鴨骨煲,但肉也滿多的,吮指回味樂無窮啊。

礁溪莊櫻桃谷

第五吃是可以選擇蔬鴨湯或鴨麗粥:鴨湯是烤鴨骨架搭配蔬菜熬煮而成,口感濃郁不油膩, 並且能喝到鴨肉的清香。鴨粥是以生米熬煮,米粒都熬到開花變成濃湯啦,最愛港式粥品的我豈能錯過  ?立馬舀上一碗配上青蔥、生菜絲、油條、再灑點白胡椒,香濃又滿足。其實喝鴨粥最怕有細骨礙口,這鴨粥不但熬的滋味濃,且沒有細鴨骨,是值得稱讚的。

礁溪莊櫻桃谷礁溪莊櫻桃谷

XO醬炒雙脆,很標準的宴會菜,用XO醬來帶出海鮮的味道。

礁溪莊櫻桃谷  

鹹魚雞粒豆腐煲,標準港式煲仔口味,也是重口味的,豆腐嫩滑有味。我喜歡。

礁溪莊櫻桃谷

清炒蘭陽時蔬,颱風過後高麗菜貴,炒這麼大一盤可以多吃一點,幫助消化。

礁溪莊櫻桃谷

果律蝦球,幾乎是明蝦等級的大蝦球,外皮酥香,蝦肉有彈性,小朋友會很喜歡。

礁溪莊櫻桃谷   

鴨油炒菌菇,滑嫩的蕈菇加上烤鴨的油,好吃又清爽。

礁溪莊櫻桃谷

接下來是來自同一集團「幾分甜」的甜點,不過到這裡早就太飽啦。這樣一桌適合8人左右的『闔家』餐,只需要NT$5288 (10%服務費),不論是家庭聚餐或宴客,都相當超值呢。

礁溪莊櫻桃谷 礁溪莊櫻桃谷

為了使大家方便閱讀,因此我把菜色分開寫,讓大家可以先看到桌菜的感覺。然而事實上,我們吃的時候,是把同一集團位於B3美食街的『瀧澤香港大牌檔』裡面精致的港點也都叫了上來一起吃了。有在8F訂位的話也可以讓店家事先準備。

香港大排檔

瀧澤香港大牌檔,賣的是相當受歡迎的港式點心。在香港,最廣為人知的美食代表,就是原汁原味,最具當地精神與風味的香港飲食文化的『大排檔』。大排檔代表的,不僅僅是豐富多樣的美食內容,更是富有深遠文化意義的港味餐點,而”瀧澤香港大牌檔”就是以這樣的出發點來研發港點製作,帶給台灣消費者最道地的好味道,『人在台灣,吃在香港』,成為難以忘懷的美食饗宴。 

香港大排檔

 

以不侷限於一般港式點心的製作方式,除了有深受饕客喜愛的必吃港點外,當家主廚陳治國、港廚Billy 陳國邦,秉持每日新鮮食材「現點」、「現做」的精神,精心研發出『五大經典』:酥皮叉燒包、酥炸豆腐奶、春風得意腸、現磨杏仁豆腐、臘味蘿蔔糕…..等。充分展現「瀧澤香港大牌檔」經典美味中「色、香、味、形」的特色,讓美味完美呈現,帶給消費者無論在視覺與味覺上有著回味無窮深刻感受。價格帶介於NT$88-NT$138之間。(外加10%)

 

香港大排檔

金漆招牌很有香港傳統的味道。

香港大排檔

為了將香港獨特飲食文化完整呈現,『瀧澤香港大牌檔』力邀實力雄厚大牌主廚陣容為『瀧澤香港大牌檔』坐鎮,當中不僅有『正宗大牌港廚』外,其中當家主廚更師承香港1星米其林餐廳『添好運』創辦人麥桂培總店;憑著多年來不斷吸收了製作精緻美味港點的超群手藝,充分展現『即點現做』的正宗港點精髓。

香港大排檔

飲料則有絲襪奶茶,港式檸檬茶、鹹檸七最能代表香港口味。

香港大排檔

楊枝甘蜜露($98),是楊枝甘露的口味,還加了些山粉圓,我滿喜歡這個味道的。

香港大排檔

看看這琳瑯滿目的一整桌,讓我們來看一看有哪些道地港點!

香港大排檔

豉汁蒸排骨($108),鹹度剛好,肉質軟嫩,很想包一盤回家配飯啊。

香港大排檔

魚子蒸燒賣 ($108),燒賣的肉質相當彈牙且有鮮味,外皮夠薄,好吃。

香港大排檔

古法糯米雞($128),糯米帶著荷葉香味,裡面包有糯米、雞肉、干貝、還有肝腸,十足港式口味。

香港大排檔

皮蛋瘦肉粥($108) 很佩服這個粥上面的油條居然不老、且酥脆,本來以為在百貨美食街,不是用乾乾老老黑黑的老油條,就是軟趴趴的油條,沒想到這油條恰到好處的脆度,很令人驚訝。粥也不隨便,一定是看不見米粒的細度,師傅說菜的時候證實了確實是用皮蛋來將米粒軟化的傳統做法,難怪好喝!

香港大排檔

北菇滑雞飯($138),以蒸的方式完成,雞汁精華都融在飯裡,雞肉卻還保留一定的嫩度,不乾柴,師傅的功力可見一斑。

香港大排檔

陳皮牛肉丸($98),以腐竹墊底的細膩,就算是美食街的小吃也不馬虎。摔打後的牛絞肉彈牙中帶著陳皮香氣,真是道地好牛丸啊。

香港大排檔

奶皇流沙包($108),雖然有拍到但忘了吃,下次有機會要試試口感。

DSC_0376_副本  

麻辣鳳爪($98),輕輕一含就可以把骨頭乾淨的吐出來,就是標準的做法,以此鑑之,火侯掌握的功力不錯,調味也佳,另外還有一道鳳爪排骨飯,超超超級適合喜歡同時點鳳爪跟蒸排骨的人(通常我兩個都會點XD)

DSC_0269_副本香港大排檔

鮮蝦腸粉($128),叉燒腸粉 ($108),我喜歡鮮蝦腸粉多一點,你看看,這蝦肉都快要爆出來了啦,而且沒有空白的腸粉!!。(明白我的意思嗎?外面有的腸粉看上去只有三隻小蝦的那種,剛好讓你切三份,很多空白的腸粉,那...真的可以收起來不要賣了XD)

香港大排檔

臘味蘿蔔糕($88),相當水嫩不會硬硬的,因為白蘿蔔放得夠多才會水嫩,要不然就會像路邊攤的台式蘿蔔糕,硬硬的像蜻蜓牌橡皮擦...

香港大排檔

鮮蝦腐皮捲($138),非常酥脆的腐皮,同樣也是火侯好,所以不會含油,相當乾爽,蝦肉夠多,佐以韭黃是絕配的口味。

香港大排檔

酥炸豆腐奶($88)

香港大排檔

集團餐飲總監─ Billy 陳國邦,道地香港出生,24歲來到台灣,一路從京星港式飲茶、君品酒店不斷提升。深信惟有在菜色上的不斷創新,才能防止別人的抄襲並獲得大家的肯定。將所吸取到的精華與改革創新的經驗呈現給大家。

香港大排檔

潮州蔥油餅($108)

香港大排檔

賽螃蟹春捲($98),賽螃蟹其實就是炒蛋白,將軟嫩的蛋白包進春捲皮中,炸的金黃香酥,理面還有些小黃瓜絲,多層次的口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我推薦必點!

香港大排檔

這也是我最愛的甜品 - 現磨杏仁豆腐($88),比X記好吃太多了,沒有杏仁香精嗆喉嚨的味道,軟嫩柔滑的溫柔滋味,讓人停不了口啊。

香港大排檔

讓人又愛又恨的酥皮叉燒包($118),外皮比日式泡芙還酥,內餡又帶著甜鹹的叉燒滋味,而麵糰則是介於包子與鮮奶麵包之間,相當豐富的層次,難忘啊!

香港大排檔 

金銀杏菜餃 ($108)以蝦餃的澄粉皮包裹著台灣特有的金銀蛋(皮但+鹹蛋)莧菜,這是季節限定版,到冬天莧菜產季過了就吃不到囉。

香港大排檔   

瀧澤香港大牌檔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B3(京華城B3)

營業時間:日~四11:00~21:30、五~六、例假日前11:00~22:30
電話:02-3762-1855

京華城櫻桃谷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8F

電話: 02-3762-1866

11880408_1216748888342588_6876737986162046576_n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