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每次看到有大廚料理的中文書都非常高興,雖然我持續都在收看FOOD NETWORK 許多國外名廚的個人料理節目,但很希望國內的朋友也有同樣多的資源,讓自己的廚藝更進步,把大廚料理搬到自己家的桌上。這一次是來自法國的米其林三星主廚雅尼克 • 亞蘭諾,這本名為「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是他與與法國社會保險機構合作,將注意力轉往我們生活的重心之一:每天的晚餐。

他有幾個單元強烈的引起我的興趣: 討好小朋友的料理,優質速食料理 ,時髦晚餐這三個。

因為這本書8月才出,所以搶先取得幾個食譜來試做,第一個要做的沙嗲醬炒豬肉,剛好我上個禮拜也做過,正好做個比較。

很簡單的材料,但是滋味一點也不簡單,2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了。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書上用的是豬菲力,它就是豬腰內肉,脂肪少,筋也少,許多日式炸豬排店就是用這一塊來做出軟嫩多汁的豬排。我還是把旁邊一點點的白色筋膜取掉,讓口感更柔軟。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沒有什麼花巧,少少油煎一下,到有金黃色澤,壓下去不會軟趴趴的就行了。(我後來用燒烤鍋又做了幾塊,滋味更加美妙啊)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主廚的沙嗲醬比我自己胡亂湊數得更加濃郁好吃,層次也更為分明,果然是米其林三星級的美味啊 (詳細的配方,請參閱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P43頁)。如果這本書的菜色都學會了,一定很不得了啊。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又香又軟的豬菲力,沾上了帶點甜、鹹、微辣、香、濃的沙嗲醬,真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也停不下來。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結果這小盆沙嗲醬被沾到還用手指來挖啦~~~吼~~ 沙嗲醬的秘訣,就在書裡的P.43。而且我發現這本食譜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每一道食譜的後面,都有加上一個新的單元,是討論關於營養的,而且除了這道菜的營養,還有搭配的建議與熱量的需求,感覺更能夠對於自己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有更好的掌控了。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  

3星主廚雅尼克Yannick的家常晚餐:70道健康、快速又美味的必備食譜+QR code料理訣竅影片

 

預計8/6上市,7/30(下週四)開始網路預購,預購可獲得限量贈品---

法國進口「葛宏德鹽之花海鹽Le Guerandais sea salt 100乙瓶市價$320,送完為止

有送贈品的網路書店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4486?loc=007_001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082438072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