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茄子 DSC09058_副本.jpg

好幾年前,在文創還沒那麼興盛的時候就接觸到豆油伯的產品,一直覺得不管是包裝,或是對於產品本身的製造,都相當有心。其實豆油伯是61年創立的老牌子了,不過牌子越老,品質越好,再包裝及設計方面,都有更上層樓,跟得上時代的潮流。這次要用來做食譜的是這一套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收到的時候感覺真的像是很有價值的禮品,連外盒都精心設計過。

豆油伯

打開盒子也相當簡潔,挖空的隔層看得到用設計有LOGO的紙包裝的產品頂部。

豆油伯

哇,好漂亮的感覺喔既古樸又有設計感。這裡面的內容物包括了: 缸底醬油500ml 金豆醬油500ml 辣豆瓣醬280g 金豆豉280g,共五項產品。

豆油伯

每一項都清楚的標示了製造及到即日,看看辣豆瓣醬280g 金豆豉280g的底部,很難找到不辣的豆瓣醬呢,這瓶辣豆瓣醬原料採用台灣契作省產非基因改造黃豆,熬成泥後經2個月發酵,香醇回甘。使用正宗台灣辣椒、香油拌炒,加倍美味。適合用於拌炒沾滷的多功能醬料。是火鍋、羊肉爐的沾醬好夥伴。

而這罐豆油伯金豆豉,則是遵循古法純釀造,適合用於拌炒沾滷的多功能醬料,使用台灣契作省產非基因改造全脂黃豆製成。

豆油伯

材料: 

1. 茄子1枝

2. 絞肉2兩

3. 蒜頭3顆

4. 豆油伯金豆醬油2小匙

5. 辣豆瓣醬 1/2 小匙

6. 豆油伯金豆豉 1/2 小匙

7. 青蔥2枝

8. 香菜2枝

絞肉中加入2小匙的金豆醬油,我使用醬油之前會先嚐一下味道,才知道需不需要調整其它的味道。這金豆醬油嚐起來帶些甘甜,沒有過重的味道,很適合熱炒或作為沾醬也行。

豆油伯

而辣豆瓣醬帶些濃郁的鹹味,味道相當沉穩,微微的甜度我很喜歡,不過入喉還是會嚐到辣度。所以加小半匙,微辣就行了

魚香茄子

金豆豉偏鹹,但一樣有著豐富而深沉的滋味,是時間換來的。

魚香茄子

鍋中加入少許油,爆香蒜末,加入辣豆瓣醬、金豆豉,及醃拌好的豬絞肉同炒

魚香茄子

肉炒熟之後放入切塊的茄子。餐廳會用油炸軟,但這樣吸收的油脂太多了,我們直些下鍋,雖然豔麗的顏色會掉一些,但健康安心最重要了。

魚香茄子

燒微加些水,帶茄子煮軟就行了。

魚香茄子

我沒有加太白粉收汁,自然將湯汁收乾就好了,起鍋前放入蔥花,加上香菜裝飾。

魚香茄子

油脂較少,但噴香味道不減。道道地地是白飯殺手啊。豬肉末配上茄子就是這麼好吃,想要多一點辣度可以再加一些辣豆瓣醬,讓味道更豐富。

魚香茄子

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送禮或自用都相當好,豆油伯系列醬油商品通過食品檢驗,不含單氯丙二醇、不含焦糖色素。可以讓注重食安的您安心食用。

魚香茄子  

豆油伯頂級醬料伴手禮盒組 訂購網址: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9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