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炒雞蛋泰式涼拌炒雞蛋

有時候冰箱的菜色就只剩這樣,然後不想出去曬個大日頭買菜,然後又想吃點很有味道的東西,來吧,看我小小的變化一下,你會驚訝,這麼點東東也能做出個像樣的菜色。

材料: 

雞蛋1顆

番茄1顆

花椰菜1/5顆

泰式涼拌炒雞蛋

醬汁部份,充分掌握泰菜三要素

1. 雞醬 2 匙

2. 魚露 6滴

3. 檸檬 1/4 顆

我還加了一匙天香樓的梅汁, 當然,若是你是泰菜行家,家裡一定有椰花糖跟羅望子,這兩個也各一匙

泰式涼拌炒雞蛋

基本的醬汁就是這樣調好就行了

泰式涼拌炒雞蛋

想要多一點顏色,所以把醃好的紅洋蔥也拿來運用

泰式涼拌炒雞蛋

蛋裡加入一小搓鹽,打雲,炒到有點焦黃色起鍋,因為我剛好在蒸粽子,所以把花椰菜丟進蒸鍋悶了一分鐘就拿出來

 

泰式涼拌炒雞蛋  

全部東西拌在一起,淋上醬汁,就是一盤集著香甜鹹辣酸於一盤,非常具有泰國滋味的涼拌炒雞蛋了。

泰式涼拌炒雞蛋 泰式涼拌炒雞蛋  

好吃的程度跟餐廳的菜色不相上下,當然,這樣的材料也可以將炒蛋換成皮蛋,但是要切些蒜末跟紅辣椒更為對味。

泰式涼拌炒雞蛋

泰菜魂發作的時候,什麼都要來泰一下,想到我的羅望子用完了,趕快去買一些來補充。

泰式涼拌炒雞蛋

泰好吃的滋味,請您來鑑賞一下。

泰式涼拌炒雞蛋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