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涼拌椒麻雞川味涼拌椒麻雞

我的外婆是四川人,有著四川人的麻辣個性,但是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堅持與看法,會做許多花園裡的粗活,也會繡花打毛衣,更厲害的式料理了一手好菜,隨便都可以從冰箱變出魔術來,現在都九十歲了,每天都還在花園裡弄東弄西的。實在是我這個溫室裡的花朵無法比擬的。我們過年的時候,外婆會弄這個涼拌的川味椒麻雞,是吃冷的,跟一般泰國餐廳用炸的椒麻雞口味完全不同。

外婆用的都是土雞腿,吃起來雞腿肉一股一股的小肌肉放涼之後非常有口感。我的是超市買的電宰雞,口感有差,但我調味後,很接近外婆做的了。

雞腿兩隻,抹上少許鹽,先蒸熟。

川味涼拌椒麻雞

外婆做的時候大多是冬天,所以沒有放小黃瓜,酷暑,我加了些小黃瓜,切斷後拍碎,然後灑點鹽抓一下,等個10分鐘左右用冷開水沖一下

川味涼拌椒麻雞

重要的椒麻雞醬汁來了,大蒜拍碎,這是因應小孩不吃生蒜的做法,大人版的就使勁的放個兩三瓣切碎吧。

川味涼拌椒麻雞

白醬油 *2 湯匙

白醋 *1小匙

白砂糖 *1小匙

麻油 *1大匙

花椒粉*1小匙

外婆用很香的辣椒粉,我沒有,就用西式的辣椒片好了,全部拌勻

川味涼拌椒麻雞

雞腿肉蒸好了

川味涼拌椒麻雞

拆肉,去皮,留骨,骨頭跟高湯我用來煮冬瓜湯,非常美味。

川味涼拌椒麻雞川味涼拌椒麻雞

醬汁的味道也融合在一起了

川味涼拌椒麻雞

將小黃瓜、香菜,跟雞腿肉連著醬汁一起拌勻,一面拌一面聞到香味啊,話說最近的香菜一斤飆到270,可憐稀稀的買了2小枝,24元@@

川味涼拌椒麻雞  

配上一杯自己煮的洛神花,真是美味啊。

 

川味涼拌椒麻雞 

入口不會太辣,有著甜度跟麻嘴的滋味,很喜歡。加了麻油很滑口,雞肉又嫩,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川味涼拌椒麻雞 

很可惜我一餐就吃完了,如果隔餐的話,會吃到雞湯結的小凍凍,更是美味。

川味涼拌椒麻雞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