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壽司沃壽司

這次到訪的是很熟悉的ATT4Fun 5F,但是店家就稀奇了,名為沃壽司,英文是WO,簡單的兩個字代表了許多意義,當然「沃」跟「握」同音,一聽就知道是主打握壽司nigiri 的店,其次是「沃」也有肥沃、豐富的意思,我想這應該是指有著豐美的食材吧。再來,應該也是希望客人有Wow 的感覺,看到了就會哇一聲,覺得驚訝。以木製的裝潢來做成「立吞」的食堂,看起來帶著輕鬆優閒的感覺。

沃壽司

菜單也滿簡單的,生魚片、握壽司、丼飯,炸物、還有飲料。

沃壽司沃壽司

旁邊備有一個簡單的洗手台,讓喜歡用手感來感受握壽司的朋友可以先將雙手清潔乾淨。

沃壽司

這就是沃壽司的主人 - 林宸緯總監。店內的標誌就是這隻熊本雄,這是日本熊本縣的代表物,為何用這隻熊呢? 因為沃壽司的食材,都是跟熊本縣合作的當令漁獲。總監看起來很年輕,但資歷卻是無比的豐富,在文末有詳細的介紹。

沃壽司沃壽司

很一目了然的點單,今天要品嚐的就是WO $800 元的壽司。

沃壽司

 

台北立吞的壽司店不多,信義區可能也是唯一一家,其實不論是使用的器皿,店內的裝潢都不輸握壽司的餐廳。

 

沃壽司沃壽司

我們定後,總監就開始捏壽司給我們吃了。

沃壽司

食材櫃裡的燈光色溫有點難調,沒有拍得很好,這是松葉蟹腿肉

沃壽司

星鰻

沃壽司

海膽、干貝

沃壽司

前菜先上,醋拌鱈魚肝,相當仔細,連小黃瓜也有刻有細紋,是非常精細的刀工,洋蔥絲也切的極細,浸過冰水,跟鱈魚肝一起入口,帶著脆甜的滋味,不會有過嗆的味道,也不會讓口氣不好。

沃壽司

特調飲料上場,冬梅納姆內,一上來大家看傻了,怎麼一瓶彈珠汽水放顛倒啊~啊~啊~ 這是要怎麼喝啊?

DSC01094_副本_副本  

原來給他轉一邊就看到了湯匙還有吸管,馬上先喝一口,是一種熟悉的味道,原來是冬瓜梅子還有金桔等特調,還沒完還沒完,入口的感覺很濃厚,帶著甜也帶著酸,配上外面35度的高溫真是太棒了。

DSC01102_副本

然後喝的時候,隨著杯內的飲料水平線降低,斜立起的彈珠汽水也咕嚕嚕的往下降,結果就開始喝到了第二層的口感,帶著點香草味,還真是有趣,然後這杯冬梅納姆內,越喝越多,一直都喝不完,但口味真的超級好喝,彷彿有著奇怪的吸引力,想把彈珠汽水裡的汽水全都吸到杯子裡。 (啊結果我喝到太飽吃壽司的時候有點後繼無力...)

DSC01108_副本  

看看,才剛開始已經喝了2/3瓶去了。

沃壽司

我們一邊玩著冬梅納姆內,總監一邊將捏好的壽司放在盤中。

沃壽司沃壽司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魚,總監的手皮膚感覺好細緻喔~ (整個畫錯重點...)

沃壽司

我的目光焦點在這裡,肥到會滴油的TORO。據說有的店這樣一片要好幾百呢...

沃壽司

快完成了,現在放上的是魚子醬

沃壽司

搶先拍一張,好肥美的感覺

沃壽司

先上一碗味噌湯,著時好大一碗

沃壽司

是使用紅尾冬做為主角

沃壽司

有兩大塊魚肉,還有豆腐跟海帶芽,非常豐富的味噌湯,肉質也滿鮮的

沃壽司  

味噌湯之後,有著11貫握壽司的800元壽司盤登場了

 

沃壽司

每一貫握壽司都盡情的嶄露著油亮的身軀

沃壽司 

亮晶晶的鮭魚卵軍艦,咬開瞬間在口中迸裂的海洋滋味相當令人難忘。

 

 

沃壽司沃壽司

微炙過的鮭魚保有了規魚的香氣還有火焰的味道,細香蔥提味得恰到好處,什麼都不用沾,原味最好吃

沃壽司

我最愛的鮫碟鳍邊,微炙過後油脂又香又甜,肉質滑的跟冰淇淋一樣,到嘴裡就化開了,我家小孩也最愛這味,能吃到真是太幸福了。

沃壽司

非常肥美的海膽軍艦,海膽濃郁的甘甜味真的可以稱霸了,除了TORO之外的最愛,吃了有點渾然忘我的感覺

沃壽司

TORO,看看著油光,連鏡頭都快噴到油了,一口送進嘴裡,馬上感受到那油脂碰到人體溫度後在嘴裡融化的感覺,像巧克力又像冰淇淋,真是極奢侈啊。

沃壽司

甜蝦,帶著點軟糯的嚼感,加上蝦的鮮甜,不過當然還是海膽的甜度略勝一籌。

沃壽司

紅甘腹握,肉質稍微有點脆度,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新鮮

沃壽司 

星鰻,肉質細緻鮮美,加了醬汁烤過,味道更為豐厚

沃壽司

 

配上了魚子醬的鮪魚,略為醃漬過,帶著更為成熟的味道

 

沃壽司

旗魚握,雖然跟其他明星魚種比起來算是善良老百姓,不過總監在舍利上加了小小一片紫蘇葉,吃起來有小小的驚喜,也是費著巧思。

沃壽司 

這裡的芥末也是現磨的,規格真的跟高級日本料理店一樣,不會給你一坨鮮綠色的那種化學芥末,讚!!

 

沃壽司

剛才的鮭魚沒有拍到側面,其實他是這麼長呢。沒想到11貫壽司真的超級飽的。

沃壽司

接下來總監特別推出了1200的套餐讓我們拍,真是太驚人的陣仗了!!

沃壽司

不過都是因為冬梅納姆內太好喝,害我肚子飽到不行,連前菜的鮑魚都吃不下了。1200套餐的前菜除了醋拌鱈魚肝,還有一整粒的鮑魚。

沃壽司

貼心的從中間切開,讓客人比較好咬。

沃壽司

這盤裡的大亮點就是這尾昂然簇立的牡丹蝦了

沃壽司

晶瑩剔透的牡丹蝦握

沃壽司

真是白晰勝雪,跟甜蝦又是完全不同的口感與風味,甜度與濃郁的程度更勝一籌。

沃壽司

這星鰻也太誇張,跟我的筷子一樣長度了!!

沃壽司

松葉蟹腿,也是老饕們的夢幻逸品

沃壽司

北海道干貝,上面有點柚子鹽提味,看這晶亮的程度,鮮甜味肯定破表

沃壽司

同樣的有一大片TORO

沃壽司

和牛握,特選12級的和牛,炙燒後泛著誘人的光澤,跟細香蔥超級對味的

沃壽司

鮭魚握,上面配了些紅洋蔥增加口感

沃壽司

海膽握,剛吃了,鮮甜不在話下

沃壽司

更大的鮫鰈鰭邊,上面帶了點嫩薑泥

沃壽司

同樣有著鮭魚子軍艦

DSC01218_副本.jpg

鮪魚

沃壽司

超討喜的玉子燒,再飽都要吃一下,又甜又嫩的玉子我可是不會放過的。

沃壽司 沃壽司

共有13貫壽司加上兩塊玉子燒的套餐,加上前菜的鮑魚醋拌鱈魚肝,帶給你上乘的海味

沃壽司沃壽司

店內還有販售熊本熊的禮品,有著熊本熊的馬克杯,以及環保餐具組,喜歡的客人當然可以帶著伴手禮回家。

沃壽司 沃壽司  

沃壽司 Wo Sushi

地址: 台北市松壽路12號5樓

(ATT 4 FUN 5樓)

沃壽司FB

 

林宸緯總監

- - - 經歷 - - - -

兄弟大飯店

香格里拉國際大酒店燦鳥日本料理

長榮桂冠國際酒店

北投春天溫泉酒店

台北DOZO創作和食---餐飲總監

- - - 現任 - - - -

ATT吸引力集團----餐飲總監

Rama泰式皇家料理

WO sushi 沃壽司

- - - 研習證照 - - - - -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結業

Home Made 日本料理學校結業

日本菓子專門料理學校結業

- - - -個人殊榮 - - - -

2008年起代表台灣參與世界級的廚藝競賽屢獲佳績

新加坡FHA2008國際烹飪挑戰賽Hot Cooking:海鮮餐點 -個人金牌

2008決戰臺北食尚廚藝競賽日式料理組-個人金牌

2009香港國際廚藝美食大獎 肉類餐點-個人金牌

2010 FHC上海國際藝術烹飪大賽名廚挑戰賽台灣代表隊 金牌 銀牌

2012 IFK韓國大田世界盃廚藝比賽台灣代表隊 銀牌

2013 泰國公主盃世界挑戰賽 世界前三強

- - - -固定於多家電視台表演老師及節目貴賓- - - -

曾在"新聞挖挖哇"中分享選擇食材的技術,對於國外的選手及食材分析獨到

料理美食王-表演老師

醒吾技術學院-兼聘講師

永豐餘生技-課程講師

巧思廚藝教室-講師

TVBS電視台吃飯皇帝大-評審表演老師

八大電視台娛樂百分百 料理講師

八大電視台 生活一級棒-料理達人

日本恆隆行產品-代言人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