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紅洋蔥 醃漬紅洋蔥

我的外婆是做泡菜的高手,從小到大,冰箱裡一定總有些泡菜類的東西,像是川味泡菜,帶著鹹香麻辣,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我們的還可以做成小辣,非常開胃又爽口。

最近看國外的料理節目,<<The Sandwich King>>,主持人Jeff Mouro很快的用紅洋蔥做了泡菜,來夾在三明治裡面,我看著那滴著水滴的粉紅色,忍不住覺的口水也快滴下來了,立馬找了食譜來做。其實國外做醃漬紅洋蔥的食譜多到爆,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配方。有的會略為煮過,有的就是用生的浸泡,我綜合了台式的泡菜方法,還有加上國外的配方,重點是家裡有的現成品來製作,其實很簡單,大概1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材料: (16 OZ,8OZ瓶可以裝兩瓶)

1. 紅洋蔥一顆

2. 檸檬一顆

3. 鹽2小匙

4. 蘋果醋1/2杯

5. 糖2大匙

6. 溫水一杯

7. 紅胡椒顆粒少許

醃漬紅洋蔥

醋可以選白酒醋或紅酒醋或蘋果醋,我用的是穀盛的蘋果醋。(其實淡色的醋都可以,不要用烏醋或巴沙米可就好^^),將醋與水、鹽、糖調勻

醃漬紅洋蔥

紅洋蔥切絲,檸檬半顆切片,半顆擠汁。紅洋蔥的營養成分比其他種類的洋蔥還要高,切開之後雖然辛辣,但讓她在空氣中停留一下再料理,能夠產生更多的微量元素硒,所以我大多會放個幾分鐘。

它的營養成分也有很多在外皮,所以不要為了方便把皮剝得太乾淨,只要把最薄的那層皮剝掉就好了。

醃漬紅洋蔥

把切好絲的紅洋蔥、檸檬片,一起放進剛才調好味道泡菜汁裡,當然要先嚐一下味道,最好的味道就是甜酸帶點鹹,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就行了。

醃漬紅洋蔥

稍微醃拌一下就可以放入罐中。我還是使用Mason Jar 來做,8 OZ的罐子還好我留了一打,大小比16OZ的實用許多,對於我這小家庭而言,喜歡多樣化,但量不要太多。

醃漬紅洋蔥

放上幾顆帶著淡淡果香的紅胡椒進去增加很淡雅的香氣。其實檸檬味就很香了。

醃漬紅洋蔥

慢慢的堆疊到滿就行了,別忘了把泡菜的汁也加進去。

醃漬紅洋蔥

放滿之後就可以準備封蓋,當然這樣還不行,要放進冰箱裡放個一天,會更加入味好吃。

醃漬紅洋蔥

看著紅綠相間的顏色,真是絕的味口大開啊,真想趕快弄個三明治包來吃。

醃漬紅洋蔥

密封罐的效果很不錯,倒著放也沒問題。我剛嚐了一下味道,帶點鹹,甜酸,還有著檸檬香,真是極開味呢。

醃漬紅洋蔥  

(補充說明,做完之後,覺得會帶有一些檸檬皮的苦味,若不愛苦味的,記得使用檸檬汁就好了,會有柑橘類的清香,但不帶苦味喔)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