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愛媽煮湯

前一陣子在上創業課程的時候,剛好有一位老師提到他輔導的對象中,有一個很特別的產業,雖然同樣是做食品的,但她們做得相當獨特,公司的名稱是奇力愛,其中最新的一個產品是「媽煮湯」,為什麼特別,是因為創辦人是四位護理師,而公司最初,是做術後病人的調理餐。大家都知道,做調裡餐所用的食材一定要對人的健康有幫助、有充分營養的,奇力愛的術後調理餐,最到一定的口碑之後,就在今年,增加了一條生產線,做出了39款以上的即食湯品。

收到媽煮湯的禮盒,看到是很素淨的白色

奇力愛媽煮湯

打開來就看到食用須知,是教大家如何調理這些湯品的。

奇力愛媽煮湯

 

這些湯品都是由廚房現做包裝,急速冷凍而成,而且也是冷凍運送來的。

DSC09578_副本  

 

解凍的方式,可以連袋放入冷水中,就可以很快速的解凍,之後用蒸的,微波,或是用小鍋煮熱都可以。

奇力愛媽煮湯

我先拿兩包來試試,一份的重量約是550克左右,先拿的是香芋栗子煲雞翅

奇力愛媽煮湯

還有另一包是鮮味牛犇湯,將冷凍的湯包浸到水中

奇力愛媽煮湯

每一包上面都壓上了日期還有包存期限,因為沒有加防腐劑,所以冷凍保存是一個月內就要食用完畢。

奇力愛媽煮湯

解凍到7成左右我就剪開了包裝,可以看得到牛肉,還有許多的食材,像是牛蒡、胡蘿蔔、白蘿蔔、洋蔥等。

奇力愛媽煮湯

加熱完到進碗中,剛剛好大約兩碗的量。

奇力愛媽煮湯

有時候在家,為了增加吃飯的樂趣,可以換成西式的湯盤來盛湯,雖說大約550克,但份量是兩個人剛剛好,像我小鳥胃的,喝一碗就已經半飽了。

奇力愛媽煮湯

鮮味牛犇湯一入口,居然是帶點甜度,原來是這是來自胡蘿蔔還有洋蔥的香甜,加上牛蒡特殊的香氣,讓這碗湯一熱好,就散出滿滿的香味。肉是使用牛腱肉,帶著花筋,且沒有油脂,對於小孩或老人來說不會增加多餘的熱量。雖然牛肉的數量不會太大塊,就一餐吃完剛好,也不會有廚餘產生,喜歡吃辣的,可以在調理的時候加些辣豆瓣醬來增加個人的風味。

奇力愛媽煮湯 

接下來試的是香芋栗子煲雞湯,裡面的材料好多,除了雞翅,還有芋頭、栗子、竹笙、草菇、胡蘿蔔等

DSC09584_副本  

有栗子的甜,還有芋頭的香,我超喜歡這個口味的

奇力愛媽煮湯

裡面大概有三到四顆栗子,還有煮到剛剛好軟的芋頭,又綿又鬆的口感很適合我,湯裡也有些芋頭泥,但不會讓整碗湯變糊,是很棒的口味呢。

奇力愛媽煮湯

再來是蟲草花雞湯,蟲草花在過年的時候價位會一路飆升,而這湯裡還放入了日本山藥,真是有下重本啊。

奇力愛媽煮湯

香菇香氣很足,上次買小香菇,一斤賣到1200了,而且既然是雞湯,我覺的重點就在於這雞肉,通常喝雞湯大多不吃雞肉,因為味道已經貢獻給湯裡了,不過這雞湯裡的雞,是來自雲林的土雞,帶點嚼感,但不卡牙,還滿好咬的,重點是,它有著很豐富的雞肉香味,就像小時候吃到的雞肉一樣,真是讓人驚艷萬分。不知不覺的,就把這雞肉吃光了呢。

奇力愛媽煮湯

天麻蓮藕紫排湯,裡面加入了中藥材天麻,相當適合用腦過度的現代人,是把中國醫食同源的概念帶到了湯包裡,讓現代的人喝了這湯,不但精神更好,且也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加上蓮藕對身體的滋養,是設計的很週到的一款湯品。

奇力愛媽煮湯

帶骨的子排雖然不會用筷子一夾就分離,但口感剛剛好,還保有了豬肉的嫩度,非常容易咬,小孩也能輕鬆的吃下。

奇力愛媽煮湯

而且湯應該也經過撈油處理,所以喝完排骨湯,碗也不會油油的很難洗,看這湯面就知道,也沒有多餘的一層肥油在上面。這子排選自於活力豬,是聽音樂長大的豬,難怪沒有什麼豬肉腥味,且肉質相當有彈性。

奇力愛媽煮湯

太極木耳湯,使用的肉是以前稱為豬頸肉的松阪豬肉。

奇力愛媽煮湯

名為太極,就是取黑白木耳的顏色吧。你看,松板豬的肌肉紋理就是跟其它部位的豬肉不一樣,可以看到明顯的細長條,吃起來的時候帶點脆度,就是松阪豬肉最大的特色,很多人也稱為「黃金六兩」因為一頭豬,就只能貢獻六兩這樣有著特殊口感的肉了。

奇力愛媽煮湯

湯裡還加入了花生,燉得剛剛好,味道充分的融入了湯裡,加上玉米的香甜,豬肉的可口,木耳的軟滑,我也相當推薦。

奇力愛媽煮湯  

媽煮湯官網: http://www.come4table.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me4table  

奇力愛: www.love712.com.tw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