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07_副本DSC09210_副本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韓風越來越熱,台北又增加了一個重量級的韓式料理的店家,那就是由李光洙所代言的「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上週才在統一阪急B2開幕,馬上就造成了排隊的人潮。原來大家都想嚐嚐這以泰國傳統的辣醬加上特製的黏糕做成的韓國年糕火鍋。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隸屬於韓國著名的Zoo 控股集團旗下的餐飲事業,在韓國及上海都有數百間店,來到阪急百貨的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動物星球的魅力。許多的設計都是以Animal Print 動物紋來設計的,在華麗中隱約有著「ZOO」的低調氛圍。

泰一格韓

牆上投影的就是李光洙在海外分店開幕的盛況,真是萬人空巷啊。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鏡牆上也有動物的形狀,隱約透露著ZOO 集團想要席捲全台的野心。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華麗的水晶吊燈,寬敞的空間感,無疑的是阪急B2 最具規模也是最亮眼的的店中餐廳。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今天聽說 我們要占據中間一整排的用餐空間,所以先來喝一罐韓國傳統的米釀飲料。喝起來有點像很淡,且沒有酒精的甜酒釀湯,冰冰的,且隱約帶點薑汁味的,口味非常豐富,喝到最後的時候還可以嚼到幾粒米釀,很是有趣。據韓籍店長說明,他們如果要去長輩家吃年糕火鍋的時候,就會帶一大箱去,讓大家分享呢。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接下來,年糕火鍋一一登場,這是大的芝士年糕火鍋,可以讓3-4個人分享,而且還備有17種配菜,可以隨意加點。泰一格最有名的就是具有10種口味的年糕火鍋,但是,配料部分都可以自由混搭,組合成自己最喜歡的火鍋樣式。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最厲害的就是他的辣醬,基本上是由韓國原裝進口的辣椒粉及辣醬,由師傅特調而成的。

而且店長說,雖然名為「火鍋」但年糕火鍋的湯是不喝的喔,而是另有用途 (稍後會示範)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基本款的火鍋料會包括: 韓國粉條、水煮蛋 (大鍋兩顆)、韓國年糕、還有來自釜山最有名的三角魚板。然後可以自選年糕火鍋的口味,像這個是芝士年糕火鍋,會搭配韓國拉麵一起上桌。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火鍋煮滾之後,加入拉麵,稍微煮軟之後就可以把芝士灑上去了。

DSC09207_副本

然後趁著芝士軟化牽絲時,跟鍋內的拉麵還有粉條一起享用,噴香的起士,加上了滑嫩的粉條及Q彈的拉麵,錯綜複雜的口感帶給味蕾極致的享受,而且在芝士的調和之下,辣醬的感覺變得溫和,幾乎連小孩都可以吃了。

DSC09210_副本

芝士年糕火鍋: 大$598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海鮮年糕火鍋: (大$698),裡面有著五隻滿大的白蝦、還有淡菜、花枝等,海鮮味道煮進火鍋裡滋味美到不行,最適合我了,我是海鮮控啊。蝦子很好剝殼,表示他相當的新鮮。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蝦肉在辣醬中烹煮過後,跟一般用白水煮的蝦為到完全不同了,不但蝦肉帶著鹹味,而且加上了辣醬的滋味,讓海鮮味表現的更加出色,且帶著甜味。我很喜歡。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接著是韓國年輕人最喜歡的部隊年糕火鍋 (大$658),裡面有著厚切煙燻燻火腿以及德國法蘭克福香腸,一看就覺得青春洋溢啊。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再來是經典款的牛肉年糕火鍋,牛肉搭配配辣醬的滋味真是好吃的無話可說 (大: $698)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其實不會煮也沒有關係,泰一格有貼心的桌邊料理,服務人員會協助你做出最美味的年糕火鍋,若是遇到店長,還可以詢問他到底韓國人怎麼吃這顆蛋呢?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原來,韓國小朋友都是把蛋根辣醬攪拌在一起吃,我小時候也會把紅燒肉裡的蛋加上紅燒肉汁攪碎一起拌飯吃,那滋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看到菜單上有7種口為的紫菜包飯,心想幹嘛叫紫菜包飯,叫壽司不就好了 XD? 原來韓國的紫菜包飯,跟壽司是有很大的不同喔,其實你看看,這外圈的白飯,是不是薄很多? 韓國的壽司包飯最大的特色就是要凸顯餡料的部分,而將白飯的比重降到最低,無論在口感上、口味上,都比壽司捲要精緻細膩的多。(讓我想到韓國的什錦炒粉條,也是料多的不得了啊)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這是鮪魚紫菜包飯,裡面有漬蘿蔔、小黃瓜、胡蘿蔔、蟹肉棒、蛋卷還有很細的鮪魚等七種餡料,味道相當的細膩,而且搭配的醬汁也相當厲害,綜合了美乃滋的甜、芥末的嗆、花生醬的香、跟紫菜包飯多重口味搭在一起,真是算不清有多少口味了,相當好吃。(鮪魚紫菜包飯,一盤有10個,$148)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烤肉紫菜包飯也是人氣必點,帶點韓式烤肉特殊的鹹甜滋味,讓紫菜包飯味道更加完美 ($178)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店長推薦的炸豬排紫菜包飯 ($178),裡面有大片的炸豬排,我覺得那厚實的感覺相當吸引人,老闆娘也特別推薦泡菜紫菜包飯 ($148) 味道相當好,很推薦。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對於不嗜辣的朋友來說,可以點不辣的四種年糕火鍋,這次上的就是醬油雞肉年糕火鍋 (大$658),特色也是在醬汁的部分,是來自韓國安東地區的醬油,加上了磨菇熬煮,帶點甜味且不過鹹,煮好的雞肉帶點甜味,小朋友一定超級喜歡這樣的滋味跟嫩嫩的口感。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火鍋吃完的時候,可以把多的料及醬汁撈出來,然後再加點炒飯。(一人份75),炒飯會有5種配料,讓我們來看看。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首先把胡蘿蔔先下鍋,接著是洋蔥、泡菜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然後加入白飯拌炒最後放入紫菜跟起士絲,就完成了。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炒飯炒好之後可以在爐上燒微放一下,結個鍋巴滋味更加豐富。韓國的正統吃法,就是每人用湯匙舀著吃 ^^。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如果人不多,可以點個有五種口味的拉麵或有六種口味的蓋飯來享用。(海鮮拉麵$175),裡面有蝦、花枝還有蛋。大口吃麵喝湯,相當過癮。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店長說,他個人很喜歡吃蓋飯,您瞧瞧,這不是蓋飯,這根本是一道菜的份量了嘛! 五花肉照燒蓋飯,經過照燒醬及安東醬油醃製的豬肉,非常的入味,帶點甜味,加上薄切五花釋出的油脂,配上白飯真的可以大口扒,爽度百分百啊。 (五花肉照燒蓋飯$175)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如果喜歡吃韓國春川雞的口味,也別錯過這道用辣醬醃製一天的豬肉做成的炒豬肉蓋飯 ($175)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當然,還有著淋上特製的烤肉醬做成的豬排蓋飯,醬汁吃起來有著歡樂的甜度,入口相當愉悅,麵衣不會厚重,肉質鮮嫩好吃,也適合小朋友來吃 ($175)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2

統一時代泰ㄧ格(原阪急)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02-2723-5581

高雄義大泰ㄧ格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2號C區4樓
電話:07-6569-518

微風南京泰ㄧ格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
電話:02-2717-7586

微風北車泰ㄧ格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88-3086

高雄漢神巨蛋泰一格 (2016/6/10開幕)

電話: 現場候位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topoki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