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 韭香米苔目

我吃些湯湯水水小吃的時候有些怪僻,尤其是對於辛香料的搭配,像是吃米粉湯,喜歡放芹菜,有時候韭菜花也行,米苔目要放韭菜(花),湯的米粉要放油蔥酥跟綠豆芽韭菜,麵線一定要香菜,粥要蔥跟香菜,乾板條要韭菜,也沒為什麼,反正就覺得這樣的搭配最好吃。

在市場看到客家米苔目,本來想煮些冬瓜茶來當甜點吃,後來接近中午就想來個韭香米苔目好了。準備的是幾隻韭菜花。

韭香米苔目

材料: 

1. 米苔目1碗

2. 韭菜花3隻

3. 自製絞肉末2匙

4. 蝦一隻

5. 油蔥酥1小匙

6. 蒜頭一瓣,磨成細末

7. 排骨高湯約500cc

8. 鹽少許

 

如果之前有做絞肉末,就直些拿來使用就行了。不然就把絞肉、醬油一起炒到熟,加入一杯水,然後燉到沒有湯汁為止。

韭香米苔目

每次煮排骨湯,我都會預留一兩袋放到冰庫,隨時吃,隨時有。

韭香米苔目

排骨湯凍煮開之後,放入米苔目,還有剝好了蝦子一隻,湯用鹽調味。

韭香米苔目

碗裡放上些韭菜花末,然後熱燙燙的米苔目湯沖下去,湯頭中就會瀰漫著淡淡的韭菜香氣,十分有古早味。米苔目上面放上絞肉末、加入一匙油蔥酥,還有最重要的,一小匙蒜泥,然後放上蝦仁。

韭香米苔目

灑上些白胡椒,香氣更盛。

韭香米苔目

雖然看來簡單,攪拌一下,讓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有著天然的鮮甜味,豐富的口感,帶著淡淡的古早味,(用豬油的話為道會更好),很簡單卻又滿足的一餐。

韭香米苔目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