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這陣子欲暖還寒的時間,出了新蒜,也看到市場中開始綠油油的一片,感覺快要遠離寒冬,展開春意盎然的時節。剛好收到來自「源味本舖」來自西班牙的橄欖油「Melgarejo Cosecha Propia 梅爾雷赫頂級初榨橄欖油」的食譜設計邀約,那就讓春天的新蒜搭配綠意盎然的節瓜還有甜豆莢來快手上菜一下,讓餐桌充滿綠意。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梅爾雷赫」頂級初搾橄欖油,產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哈恩省,梅爾雷赫家族最早從十八世紀就生產橄欖油,顏色偏棕,帶點綠。很多人說冷壓橄欖油不適合熱炒,只能拌沙拉,如果橄欖油的功能只有這樣,真是太小看它了。

不過到底什麼是冷壓橄欖油的標準呢? 最基本的條件就是: 1. 24小時採摘的油 2. 榨油的製程溫度不超過27度以上。其實頂級初榨橄欖油的發煙點是在190度以上,對於中式的熱炒,均溫約在120-160度左右是比較沒有疑慮的。而且現代人做菜,很少像以前要把大鐵鍋燒熱到滾燙冒煙的程度,大多是使用不沾鍋,因此,油鍋的溫度也不像以前那麼的炙熱。

材料: 

1. 梅爾雷赫 Cosecha Propia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2湯匙

2. 節瓜1隻 (20元) 切片

3. 甜豆莢10枝 (約15元) 撕去兩邊的硬梗

4. 蒜頭3瓣  (拍碎切末)

5. 海鹽少許

6. 黑胡椒少許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鍋中加入橄欖油,放入蒜末炒香,然後放入節瓜與甜豆莢。炒到略軟加入海鹽調味即可。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初搾橄欖油溫暖的果香,與節瓜還有甜豆莢的蔬菜味相互輝映,海鹽將節瓜還有甜豆莢本身的甜味加倍提升,橄欖油的滑潤讓甜嫩的蔬菜吃起來更加美味。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瓶身是方形圓角設計,產品的標籤更是簡約。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打開蓋子,看到瓶口做了特殊的設計,可以讓倒油的時候容易控制油的量,不會一失手就倒了半罐出來。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可以看到左下方的條碼是843開頭,是西班牙原裝的字號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瓶身背面除了有中文標示之外,還有原文的標章,左邊的黃褐色的就是賽拉利昂馬吉納(Sierra Magina)原產地規範委員會的DO認證,標章最下方有著產品的專屬來源字號,是英文加上了數字。
源味本舖的網站上有更多的介紹可以參考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8

DSC08501_副本_副本2

50元的春季快手料理,大家一起試試看。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關於橄欖油的介紹: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8

發表時間文章標題
2015-04-13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食譜設計】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50元快手上菜:蒜炒節瓜
2015-04-21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食譜設計】梅爾雷赫冷壓初搾橄欖油碗豆泥鮮蝦可頌
2015-05-12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食譜設計】梅爾雷赫冷壓初搾橄欖油辣味節瓜雞肉釀大貝殼麵
2015-05-18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食譜設計】梅爾雷赫冷壓初搾橄欖油-日曬番茄蘿勒麵
2015-06-01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食譜設計】梅爾雷赫冷壓初搾橄欖油-番茄鮪魚Frittata
2015-06-10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食譜設計】梅爾雷赫冷壓初搾橄欖油 -泰式鳳梨蝦仁炒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