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香蕉荷蘭寶寶

春假連續放了好幾天,睡得骨頭都懶了。早餐還是要吃的,想多吃點水果,但又想咬些什麼來搭配,那麼當然要來個輕鬆好做的囉。

Dutch baby 是不二選擇。剛好水果也很多,就來個終極的水果配吧。(請看: 不用泡打粉就膨膨的荷蘭寶寶)

所有的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打30秒。 

材料: 

1. 麵粉1/2 杯

2. 牛奶1/2 杯

3. 室溫融化的奶油約45克(30克是用來抹鍋子的,15克才是加進去食材的)不過我全換成橄欖油了

4. 香草糖3匙,我沒有香草糖,所以用白砂糖加點香草精

5. 一小搓鹽

6. 兩顆蛋,放室溫

草莓香蕉荷蘭寶寶

放入烤盤中。但這時我犯了一個錯誤,還真的會影響到成品的樣子。

以前烤都是使用烤網,這次不知怎麼的居然墊的是烤盤,烤到最後看見樣子不漂亮才覺得怪怪的。原來烤盤根烤網的差別還真是很大呢。

草莓香蕉荷蘭寶寶

雖然主要搭配是自製的草莓醬加上香蕉,不過我們還是吃進了大量的水果,像是最近又滿常見的西洋梨,還有葡萄柚。

(請看: 春天的草莓果醬DIY)

DSC08447_副本

雖然邊緣膨起的高度沒有很漂亮,但吃起來的口感還是不錯的。配著草莓的酸甜,還有香蕉的香氣,是營養豐富的一頓早餐。 而且簡單又快速呢。

草莓香蕉荷蘭寶寶
草莓香蕉荷蘭寶寶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