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麻堂

 

焱麻堂
電話:(
02)2778-2200
地址:台北市
忠孝東路四段205713

這次來造訪的是一間很特別的店,可以說是剛開就很轟動,FB上的朋友好多位來吃過了。原因無他,這正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老牌青葉餐飲集團所打造的新版圖。董事長姚成璋引進的四川麵點店,特別選在日本拉麵的一級戰區,東區茶街來做為第一間店。有別於青葉拿手的台灣料理,焱麻堂,顧名思義,有火辣如焱,有花椒的香麻勁,正是中華四大菜系中的川菜來著。

位於微風二館正後方的焱麻堂,兼顧了東區時尚氛圍,還有四川麵館的小巧精緻感。Menu 相當具有設計感,以紅黑雙色呈現。

焱麻堂

天花板上用著大量的細麻繩與蒜頭串、紅辣椒串來做裝飾,象徵性的點出了川味麵點的特色。

焱麻堂

焱麻堂

低調的照明、暗色系的木質桌椅,搭配上青花餐瓷,感覺十分古樸,又不失時尚感,彷彿置身40年代四川的麵店中。

焱麻堂

其實一進門,就看見了這個「鎮店之寶」- 缽缽雞。這是四川成都的傳統小吃,從清代流傳至今,主廚王權師傅,是青葉餐廳重金禮聘來台,他告訴我們,在四川,吃缽缽雞的排場更大,一整張桌子可以擺滿,客人可以選擇葷的或素的,然後依照不同顏色的竹籤來計算價格。缽缽雞裡面的材料,有娃娃菜、小黃瓜、海帶、去骨雞腳、鵪鶉蛋、雞胗等多種。而滷汁除了紅綠辣椒的香辣,花椒的麻,還加了香葉,增加了清爽的口味。

焱麻堂

既然是以小麵館,加上小菜的方式來經營,自然麵點的部分是最為核心的一部分。特別請王權主廚帶來了宜賓燃麵,話說我只能吃小辣,對於燃麵這種油重辣的麵點,一向是只可遠觀。而這燃麵的由來,就是因為有著大量的辣椒油,可以直接點燃而聞名。不過這次一嚐,焱麻堂的宜賓燃麵,有著濃厚的辣椒香味,不會過油,也不會辣喉嚨,吃起來倒是滿舒爽的,而且滿引人入勝的。($90)

焱麻堂

川菜的鍋魁,以前只吃過紅糖的,沒想到這次可以嚐到葷的。推出了三種口味的鍋魁,分別是滷肉、夫妻肺片、還有雞米芽菜的三種選擇,這芽菜,也是坐飛機從成都直送,雖然如此嬌貴,但價格卻滿親民的,雞米芽菜也不過是65元一份。

焱麻堂

麻辣腐竹看來不錯,焱麻堂的小菜真是可圈可點,麻、辣、鹹、香、酸,多種口味。每一道小菜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十分鮮明又活潑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焱麻堂

這道乾煸四季豆,揉合著麻辣鹹香,很是入味且不過油,雖然有的餐廳將他做為一道正式的菜餚,但這裡卻是涼菜來的。我很喜歡他的口味。

焱麻堂

嗆藕丁及涼拌川耳。藕丁切的比較小,因此花椒的香氣更顯濃郁,吃進嘴裡,嘴皮都麻麻的了。而涼拌川耳的味道像是四川泡菜,算是辣度比較高的一道。

焱麻堂

另外還有一道麻婆豆腐麵,是菜單上面沒有的,但在桌牌上偷偷發現了他的身影,算是半隱藏版的菜色吧。

焱麻堂

主廚王權,來自四川成都,有著25年的川菜資歷,是隨緣飲食集團的餐飲總監,說起川菜來頭頭是道,不過我想,針對台灣人大眾一般是中小辣的接受度,還是在餐飲上有做一些調整,連我平時只吃小辣的都可以吃的開心,就知道辣度有調整緩和了。看看師傅這張照片,好像在麵條底下拍的呢 ^^

焱麻堂

焱麻堂

嗆藕丁,麻多於辣 ($80)

焱麻堂

左上:涼拌川耳,酸中帶辣 ($120); 右上: 乾煸四季豆,鹹香小辣 ($80)

焱麻堂

蒜泥白肉,乍看之下像是浸在辣椒油中,但嚐起來,卻是帶著一絲絲甜味,辣度不高,而且相當清爽,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了。($140)

焱麻堂

鮮嫩的白肉,夾上小黃瓜薄片,口感層次分明,醬汁搭配的剛剛好,很好吃。

焱麻堂

缽缽雞的滷水串串,是點好之後一隻一隻放在客人盤中的,要吃得時候從竹籤上取下,大家分著吃。名叫做缽缽雞,是因為葷的串串,大多以雞的各個部位來製作,也有鴨或是豬一些部位,有比較少見的是雞冠,還有(去骨)鴨掌、豬黃喉等。

最便宜的(素的),一串只要$15,最貴的,也不過$30。算是非常親民的價格。

焱麻堂

接下來的是使用了略寬的家常麵做的酸菜麵,據說這是董事長有一次要去成都吃,居然沒吃到,一氣之下乾脆自己開賣,所以才有了這碗麵。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喝了一口湯,當場覺得想要呱呱叫!除了有酸菜的酸香味道,湯頭居然有著濃濃的鴨湯味,上面薄薄的一層油脂,不但有著鴨肉湯特有的香氣,同時也讓麵條更為滑口。我覺得除了宜賓燃麵驚人的花椒香氣之外,這酸菜鴨湯麵的真是台北少見。

焱麻堂

平常喜歡嚐嚐鮮,或是吃吃不一樣的口味,可以來到焱麻堂一試。

IMG_7819_副本IMG_7818_副本IMG_7820_副本IMG_7822_副本IMG_7821_副本IMG_7823_副本  

14268240009714756015 

(圖片:焱麻堂提供)

焱麻堂
電話:(
02)2778-2200
地址:台北市
忠孝東路四段205713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