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粕鮭魚  

吃牛排的時候,常常會見到「熟成」這兩個字。又分為乾式熟成或是濕式。熟成就是蛋白質連續發酵的過程中,讓產品甜度提升,風味變的更明顯的一種技術,雖然熟成技術常運用在牛肉上,但海鮮若經過熟成,除香氣與甜度更集中、更明顯外,熟成技術讓鮭魚不再乾柴,鱈魚口感變的更結實! 這是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去年剛成立的品牌「分饗」的熟成海鮮

宅鮮配

收到來自宅鮮配的包裹,真是讓人眼睛一亮,好亮麗的宅配包裹,很符合年節的氣氛。

宅鮮配

打開來,乾乾淨淨的包裝,是四種不同的產品,分別是酒粕鱈鰈、酒粕鮭魚、鹽麴鱈鰈,鹽麴鮭魚。而且看看包裝,這不是電視上常見的日本料理郭宗坤師傅嗎? 原來分饗熟成海鮮的這四隻產品,都是來自郭宗坤師傅的熟成技術,運用天然的食材,讓魚類的風味更加提升。

宅鮮配

每一個產品都是單獨的包裝以及說明。且都經過ISO9001的認證,及HACCP 工廠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控制國際認證。在食品安全越來越受到關切的時間點,這樣的認證有讓人安心的作用。

宅鮮配

翻到背面,有清楚的料理指示,更重要的是有原料的說明。而且大家可以看到,魚片本身的重量跟醬汁是分開計算的。

宅鮮配  

先拿出各一種魚類不同口味,這次要做的是鹽麴鱈鰈,還有酒粕鮭魚。一包兩片,然後都是單片包裝,吃多少用多少,真的很方便呢。

依照包裝背面的方式,不拆包裝袋,放入水中解凍。其實還滿快的就退冰了。我要用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來試試味道。

分饗熟成水產   

鹽麴鱈魚我選擇用煎的,加入少許油來煎

鹽麴鱈鰈

煎到金黃色,魚肉容易穿透就行了

鹽麴鱈鰈

酒粕鮭魚更簡單,直接用小烤箱烤15分鐘

酒粕鮭魚

搭啦~~完成了,小孩在旁邊蠢蠢欲動,我說等一下,我要先拍照啦

鹽麴鱈鰈

鮭魚的皮油脂很豐富,比較容易焦,可以用錫箔紙先包起來。魚皮的地方香脆好吃,充滿著濃郁的油脂香氣

酒粕鮭魚

小朋友迫不及待的開動了,鱈鰈中間有隻大骨,用叉子很容易去除。鮭魚則是帶點淡淡的酒香,有點像甜酒釀的味道,且肉質飽滿多汁,一點都不乾柴。

酒粕鮭魚

鱈鰈取的是尾段,因為尾巴要游水,擺來擺去的運動量大,肉質又嫩又有彈性,就像我們喜歡吃雞腿是一樣的道理。

鹽麴鱈鰈

這是來自格陵蘭的鱈鰈,帶著淡淡的甜味,沒有魚腥味,大家搶著吃啊。很適合小朋友的口味。

鹽麴鱈鰈

搭配點檸檬,味道更為提升了,除了這樣原汁原味的吃法,我心理面已經有了好幾份食譜,可以做出小孩最愛的菜餚。

酒粕鱈鰈  

吃魚可以讓小孩攝取DHA,魚油中的OMEGA-3 對於心血管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多吃魚肉取代紅肉,是健康的料理。相當推薦。

分饗熟成海鮮: www.pt-food.com.tw

哪裡買: 

宅鮮配 網址 http://www.asf.com.tw
服務電話:
台北市 (02)2377-2365
其他縣市 (02)8522-5777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