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藍莓可麗餅

今年過年的主要任務,就是幫在醫院照顧公公的家人們準備餐點。連續準備了5天,到開工前一天,才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在家。珍貴的2個小時獨處,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年前手很癢,買了一只12公分的小鐵鍋。純粹是喜歡她的外型。是來自法國的de BUYER 不沾鐵鍋。特別之處就是有蜂蠟來做塗層。看到沒,鍋子的中心就有一個B的字樣,還有一隻小蜜蜂。

香蕉

我就按照牌子上的說明來開鍋好了,先用很燙的熱水跟洗碗的海綿來沖洗一遍,把蜂蠟沖掉一下。

香蕉藍莓可麗餅

然後放上火爐,(忘了擦乾說 XD)

香蕉藍莓可麗餅

倒上一點油,燒到油冒煙,然後把油倒掉就好了。(把手很燙要小心) 官網說,重複這樣的步驟越多次,越不沾喔。

香蕉藍莓可麗餅

剛好在日本的ELLE雜誌上看到可麗餅,那就簡單做個迷你可麗餅好了。這個小鍋座美式鬆餅大小是恰恰好的。而且法國官網上說,做出來會外脆內軟哩。

材料:

高筋麵粉 25g

低筋麵粉 25g

蛋1顆

牛奶 125ml

香草精 1 小匙

糖2小匙

 

香蕉藍莓可麗餅

調好了麵糊先放一下。

香蕉藍莓可麗餅

鍋中加入少許油,其實鍋子很小,滴個三滴就覺得很多了。用廚房紙巾抹勻。

香蕉藍莓可麗餅

 

倒入一些麵糊,轉動鍋子讓麵糊均勻分布

香蕉藍莓可麗餅

 

超級小火來做

香蕉藍莓可麗餅

 

小小起泡就行了,但沒有小鍋鏟,那就用筷子好了 XD

香蕉藍莓可麗餅

 

第一片,顏色稍微淡,不過我看日本的就是這麼淡的顏色

香蕉藍莓可麗餅

 

我喜歡稍微深一點的,看看,虎皮紋出現了。這是我喜歡的樣子

香蕉藍莓可麗餅

 

小鍋真的要耐性,這麼少的麵糊,居然要間很久啊。

香蕉藍莓可麗餅

 

切了些香蕉,淋上些蜂蜜

香蕉藍莓可麗餅

 

看看鍋底,真的不會沾,還滿厲害的,煎一顆雞蛋,也是剛剛好吧我想。

香蕉藍莓可麗餅

香蕉藍莓可麗餅

 

加上些自製的藍莓果醬,這是我的新年甜點。

香蕉藍莓可麗餅

 

接下來就拍著玩兒吧~大家看看圖吧 ^^

香蕉藍莓可麗餅

香蕉藍莓可麗餅

香蕉藍莓可麗餅

香蕉藍莓可麗餅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