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黑胡椒玉米

農曆年前,收到這箱來自嘉南平原的在地農產品,是我最喜歡吃的玉米。這箱來自蔬果工場的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是道地的台灣產物,蔬果工場在台灣生產甜玉米已經有30年的歷史了,也通過產銷履歷認證以及252項農殘檢測。

近年來大家都風靡的日本北海道甜玉米,也在2013年獨家引進,並於嘉南平原以阿里山清澈水源灌溉培育,成功孕育出超激甜18度的水果牛奶玉米。

有機玉米

收到這箱蔬果工場的包裹,裡面共有10支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摸起來很厚實,葉子也很嫩綠,摸在手上感到很有水分,不是乾巴巴的葉子。

有機玉米

表面也有自然的亮度,像是新鮮摘下的

有機玉米

撥開葉子,裡面像珍珠一樣的飽滿、密實,一粒粒的迎著光線,發出如珍珠般的光澤

有機玉米

顏色像是奶白色,不是純然的白,也不是金黃色的黃,帶著淡淡的黃色,剛好買了當令的娃娃菜,就想用這兩個蔬菜來搭配,做一道清淡的料理。

我剝了一些娃娃菜嫩嫩的小芽來做搭配。

有機玉米

玉米沖洗乾淨之後先把玉米粒削下來

有機玉米

既然是要吃健康,當然要用來自希臘的橄欖油來料理

有機玉米

蒜末不可少,先來稍微爆香一下,我用中火,把蒜味帶出來就行了

娃娃菜柳橙玉米

娃娃菜嫩的球芽先下鍋炒一下

娃娃菜柳橙玉米

然後放入玉米粒,略為炒一下就好了。這玉米粒我有吃一下,非常的薄皮,很嫩,生的就可以吃得出甜度。

娃娃菜柳橙玉米

為了讓菜不那麼清淡,我加了一些柳橙,做成像是溫沙拉的口味,帶點甜酸酸的橙味,相當爽口,好吃。

娃娃菜柳橙玉米

粒粒分明的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嚼起來的甜香,搭配娃娃菜的軟軟脆度還有柳橙的提味,很特別的口感。

娃娃菜柳橙玉米

清清爽爽的,甜玉米真是好吃。

娃娃菜柳橙玉米

再來是品嘗甜玉米的真實滋味,只用了點鹽跟黑胡椒,帶上一些奶油,讓甜玉米的甜度更為升級

奶油黑胡椒玉米

我還是會先用活水沖洗一下

有機玉米

然後放入水中,煮約5-7分鐘。不用煮太久,因為這甜玉米的皮很薄,以前最討厭買到厚皮的玉米了,又不甜又卡牙齒,但這甜玉米真的太嫩又太甜了,吃到欲罷不能啊。

有機玉米

煮熟後顏色會稍微黃一些些。

有機玉米

趁著滾燙,撒上些許海鹽,抹上一點奶油,在撒上一些黑胡椒。當然,喜歡重口味的,就把沙茶拿來抹吧,不過這樣吃就太浪費這珍貴的自然甜味了。

奶油黑胡椒玉米

一面看電視一面吃著,真是非常享受啊。甜玉米的滋味實在太迷人了。

奶油黑胡椒玉米

大家喜歡吃玉米嗎? 這裡有蔬果工場的資訊喔。(* 我也會繼續訂購喔)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

訂購專線: 05-378-0249

手機: 0978-770-889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