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蘿蔔燉牛筋
S__10158169  

感謝自由時報生活周報的採訪,今天2015/2/13刊登在生活週報的幾道年菜料理,希望能帶給大家新年年菜輕鬆簡單又如意的新面貌。

當天一早就買好的牛筋 (看到沒,牛筋真實的長相就是這樣)一般我會請賣牛肉的大娘切,他們的刀子就像切豆腐一樣就輕鬆切完了。家裡的菜刀,就算磨老半天也很難切。除非你整隻牛筋下鍋煮軟再切。

金銀ㄌㄨㄛ

這是一道快鍋料理,所以先川燙一下,去血水

金銀蘿蔔燉牛筋
金銀蘿蔔燉牛筋

現在應該大多數人家中都有快鍋,或是智慧萬用鍋 (電子快鍋)這樣的設備,不用顧火,蓋上蓋子就是很棒的小幫手,會幫你料理了。

金銀蘿蔔燉牛筋

燉好的牛筋色澤挺美的。時間的設定是依照牛腱的時間,因為牛筋等一下還會跟洪白蘿蔔一起再燉一下,所以不用一次燉到過爛。

金銀蘿蔔燉牛筋

牛腱分開來料理,放在滷汁中過夜再切,會更入味。

金銀蘿蔔燉牛筋

用剛才的滷汁來燉煮紅白蘿蔔

金銀蘿蔔燉牛筋

大約40分鐘左右,蘿蔔入味後就可以了。

金銀蘿蔔燉牛筋  

相當簡單又輕鬆

金銀蘿蔔燉牛筋  

這次的拍攝,特別商借了皇家根本哈根的唐草來拍攝,很有年味呢

DSC07335_副本

攝影師在調整的時候,我先拍一張

DSC07350_副本

這是我家每年都會吃的涼拌菜,也很簡單,主要是醬汁的調味,會讓整體帶有豐富多元的口感,吃到欲罷不能的冷盤。看著也相當討喜呢。

DSC07354_副本

子排也是很棒的選擇,同樣的使用燉煮的方式,把多餘的油逼出來,長時間的燉煮讓肉質柔軟,跟東坡肉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少了些脂肪的油膩。

DSC07367_副本  

* 感謝,皇家哥本哈根餐瓷提供拍攝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