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豬肉捲

最近過的忙碌,有的時候忘了把做好的東西貼出來,真是大Delay,這篇是要來是做<<小小米桶的廚房教科書>>

裡面我很喜歡的小黃瓜豬肉捲。小黃瓜不論是生的熟的我都很喜歡,但是大黃瓜我就比較愛吃熟的,生的除非是用蒜頭跟醋醃過的那種開胃小菜才喜歡。小黃瓜跟豬肉味道很搭,一個清爽脆嫩,一個充滿豐富的油脂,配起來剛剛好。食材也簡單,就這樣兩項,不管是超市或是傳統市場,都很容易取得。

小黃瓜豬肉捲

黃瓜切成小米桶說的條狀。

小黃瓜豬肉捲

然後包上豬肉,條好味道,我使用的是豬培根,用豬五花,豬梅花其實都好。這個豬培根切得還不會太薄,所以包的時候可以用一些小米桶交的方法才不會散掉 (詳見書內)P. 15小黃瓜豬肉捲:肉捲要怎麼煎才不會鬆散開來?

小黃瓜豬肉捲

鍋裡放少少油,把豬肉的部分煎熟。然後,居然就做好了。

小黃瓜豬肉捲

書上的是蒜片,我偷懶,使用了蒜酥,做起來大概不用10分鐘耶。撒上些黑胡椒,他就默默地做好了 ^^

小黃瓜豬肉捲

不過呢,做完這個我也發現了一個小撇步,那就是,黃瓜要挑選直直的,才好切直。哈哈。不然彎彎的就直接自己吃掉好了。

小黃瓜豬肉捲

一口咬下,蒜酥的脆,豬肉的香,小黃瓜的清爽滋味,一整個在口中蔓延開來。

小黃瓜豬肉捲

不論是便當菜,晚餐,或是小菜點心,這本書都可以滿足自己親手做菜的讀者的每一個問題。我需要一本上菜場前看,你也可以擁有一本,隨時看。^^

小黃瓜豬肉捲

  

  • 作者: 吳美玲
  • 出版社:出版菊
  • 出版日期:2014/11/27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420
  • 優惠價:79332
  • 優惠期限:2015年03月31日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