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2bd732a0d72f0a519a97252e289b63  

做便當菜的時候,要顧及營養且要使用耐蒸的食材,許多青菜蒸過之後會變黃,且口感會變差。可以使用韭黃,炒的時候稍微不要炒的太熟,留些綠色,不但香氣十足,同時也可以在隔餐使用的時候風味不變。

主食材
韭黃1 大把
豆干7 片
豬里肌4 兩

調味料
醬油1 少許

1
準備好食材,使用豬里肌肉絲,油脂較少,熱量稍微低一些。豆干選用比較軟的,炒起來口感較佳。
2
豆干切薄片之後浸泡在水裡,可以去除豆腥味,也可讓質地更為軟嫩。
3
肉絲不用先醃,直接下鍋炒,這樣更可以吃到豬肉的香味。
4
炒到九分熟之後加入豆干同炒,這時可淋上醬油並加入少許的水。等到全都熟了之後加入韭黃段同炒。
5
韭黃不要炒到過軟,稍微軟了即可乘起。這樣即使是隔餐吃或是帶便當,風味都不減。
 
 
(【2013舊文重登】-之前在無名有跟庫料理合作,那時有些食譜沒有搬到這裡來,最近一系列都是2013年的舊文重登,請大家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