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914066fe6b1f37af409d9d711ba41  

一般用來煮四神湯的時候,常會用豬腸或豬肚來做。因為四神湯開脾健胃,溫和的性子可以讓吃不下飯或不好吸收的人作為滋補的藥膳。但現代人怕膽固醇,對於內臟會怕怕的,可以改用雞湯或是排骨,味道都很不錯。四神湯中常見的藥材,包括當歸、白果、芡實、薏仁、蓮子,會讓燉湯有著醇厚的口味。以雞腿燉湯,清爽的湯頭,連小孩都愛吃。

中藥材 (可以直接去中藥行包成一包)
薏仁1 少許
蓮子1 少許
白果1 少許
當歸1 小片
芡實1 少許
茯苓1 少許

主食材
雞腿2 隻
山藥1 段
調味料
鹽1 少許
米酒1 少許

1
雞腿切塊,沖淨備用
小技巧:
選擇仿仔雞,肉質介於土雞及肉雞之間,相當好咬。
2
到中藥店抓藥材,會比市售現成的更好。一包約50塊可以燉一鍋。熟的時候除了當歸之外,都還可以吃下肚。
3
雞放入水中,煮滾之後將浮沫撈起,這樣湯比較清爽。
4
大滾之後加入酒及藥材,該上蓋子煲約1個小時。
5
起鍋之前用鹽調味即可
 
 
 
(【2013舊文重登】-之前在無名有跟庫料理合作,那時有些食譜沒有搬到這裡來,最近一系列都是2013年的舊文重登,請大家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