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556d2d1224ffec2b0cfaf95fc0bec  

關東煮其實跟火鍋料不大一樣,大部分不會把肉放進去涮,所以湯頭更為清爽,更能吃到食材的原味。重點是日式風味的湯頭可以帶出食材的好味道。加上些外面沒有的手工丸子,讓整個關東煮風味更夠,更道地了。市場可以買到魚漿,特別交代不要打入板油的那種純魚漿,用途很多,可以自己加入蝦仁做成現在新式火鍋店的「滑丸」,或是混入其他喜歡的材料做成丸子,或煎成像天婦羅一樣的圓片。這次做的是韭菜味的魚漿餅,味道豐富好吃。

 

主食材
黃玉米2 枝
水1500 CC
鴻喜菇1 顆
白蘿蔔1 根
自己做韭菜餅3 片
苦瓜封2 個
芹菜丸1 少許

調味料
日式醬油
柴魚片
海帶

 

1
使用打好的魚漿加上韭菜來做韭菜餅,我特別要老闆給我那種沒有加板油 (豬背油)的那種。市面上的丸子,滑滑軟軟的,其實加了滿多板油的。
2
把調好的魚韭菜根魚漿下鍋煎成金黃色的手工丸子,加進去最好吃。形狀可以隨個人洗好來做。
3
使用另外一個湯鍋將白蘿蔔稍微煮軟
4
加任何高湯或是柴魚片,更有日式風格,先將剛才預煮的白蘿蔔放進來吸收味道。
*日式「出汁」通常會用到乾的海帶、日式醬油,然後熄火後加入柴魚片悶一下就行了。
5
加入玉米跟其他的食材,並且將多的魚漿 (可以加入蝦仁,香菇,或花枝等) 加進去做成手工丸子
6
一整鍋清爽的滋味,放上電磁爐再慢慢加入其他的食材
7
使用手工丸子,吃起來更加開心。
 
 
 
(【2013舊文重登】-之前在無名有跟庫料理合作,那時有些食譜沒有搬到這裡來,最近一系列都是2013年的舊文重登,請大家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