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雞柳條漢堡

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都要前一天晚上先想好,還要把SOP在心中先想一遍,然後才能在最有限的時間中做出熱騰騰的早餐,讓孩子吃飽飽上學去。其實從小孩升上一年級來,幾乎在上學日我都親手做好早餐,讓他吃飽了,才到學校。

這次介紹的是滿簡單的嫩煎香草雞柳條漢堡。只要在前一晚先行調理一下雞柳條,其實還滿快速的。

材料: 

1. 雞柳條

2. 義式綜合香草

3. 小黃瓜或生菜葉

4. 漢堡 (我用義美的)

5. 橄欖油1大匙

6. 鹽少許

7. 麵粉少許

 

醬汁: 

1. 蜂蜜2大匙

2. 法式弟戎芥末醬1大匙

3. 低脂美乃滋1大匙

4. 鹽一小匙

 

準備好雞柳條

香草雞柳條漢堡

上面灑點鹽,淋上一些橄欖油

香草雞柳條漢堡

撒上義式綜合香料,雖說是乾燥的綜合香料,但其實味道滿明顯的,所以不用加太多

香草雞柳條漢堡

醬汁,蜂蜜芥末醬

香草雞柳條漢堡

簡單調一下就行了

香草雞柳條漢堡

前一晚醃好的雞柳條,已經入味了,想要吃更軟的,就用刀背或肉槌敲一下。但若是Jamie Oliver,他會包在烘焙紙裡,然後用擀麵棒大力敲幾下就行了。

香草雞柳條漢堡

準備好一些麵粉,低筋或中筋都可以 (因為每天早上幾乎都吃了蛋,所以肉類我就不裹蛋液了),直接利用雞肉的汁還有橄欖油,來沾上薄博的麵粉

香草雞柳條漢堡

一點點的油熱好,然後把雞柳條放進去

香草雞柳條漢堡

刨絲器刨一些小黃瓜片

香草雞柳條漢堡

煎雞柳條的時間就來回烤漢堡包

香草雞柳條漢堡

抹上點美乃滋,增加潤滑的程度,然後鋪上小黃瓜片

香草雞柳條漢堡

放上雞柳條,淋上一些蜂蜜芥末醬就好了。

香草雞柳條漢堡

小孩很喜歡這個醬汁,說很像愛爾蘭瘋薯ㄝ。

香草雞柳條漢堡

再配上幾片義美的冷凍可樂餅 (真是很方便,我買的是玉米還有培根薯泥的)

香草雞柳條漢堡

小孩吃得開心又滿意,寶寶的上學去,不過我覺得生菜還是可以再多一些。

香草雞柳條漢堡

老媽就隨便吃吃囉,直接把剩下的小黃瓜刨完,然後配著吃,也還滿清爽的啦。

香草雞柳條漢堡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