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65

前幾天,同事分享了她做的檸檬餅乾,我這嗜檸檬者馬上跟風,一面還想了許多有的沒的可以加進去。 上一次做餅乾,可能要搭乘時光機回到我的國中時代,老師教的是菊花小餅乾,就是許多傳統麵包店 (還有順成)賣的那種,中間有一小塊橘色果醬的那種。

不過這次的餅乾沒加發粉,看來真的很容易呢。

材料: 

1. 無鹽奶油 1條 (100g)

2. 糖粉 (100g )

3. 檸檬皮 1顆

4. 柳橙皮1顆

5. 低筋麵粉 (200 g)

6. 鹽1小搓

7. 檸檬汁1顆

 

檸檬糖霜: 

1. 檸檬汁 1大匙

2. 糖粉 80 g

唯一要等的時間,就是室溫融化的奶油啊。不過呢,天氣冷,我不想等到天荒地老,結果就用微波爐加熱20秒,沒想到效果超棒的。(20秒大概會融化2/3條,然後攪拌一下,就全部溶化了,但卻不是很水的感覺,是剛好軟綿綿的,但當然跟「室溫軟化」的不是很一樣,大家參考看看)

檸檬餅乾

 奶油融化以後,跟糖粉,還有檸檬汁拌勻

檸檬餅乾

 還有檸檬皮屑跟柳橙皮屑,我強烈推薦這支美國大廚都在用的Microplane 刨刀,可說是刨刀之神,俐落的聲音,讓我好喜歡刨屑屑啊...而且還可以磨起士粉

檸檬餅乾

 然後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檸檬餅乾

 倒在保鮮膜裡

檸檬餅乾

 包好搓成喜歡的形狀,就行了,麵團軟趴趴的,滿好搓的。

檸檬餅乾

 放進冰箱冰一下,去外面吃個飯回來就好了,不過搓圓圓的,底部變成扁扁了。

檸檬餅乾

 烘培紙用完了,所以直接放上烤盤烤

180度15分鐘就好了。

檸檬餅乾

沒想到沒有放發粉還是會膨起來,空間一定要留到夠才行,不過這個自己吃,倒是無所謂。

檸檬餅乾

我弄了點稀稀的檸檬糖漿淋上去,本來以為可以把蔓越莓黏住的,不過應該還是太稀,所以沒有黏得很牢

檸檬糖漿: 

1. 糖粉: 100 克

2. 檸檬汁10 cc

檸檬餅乾

 

餅乾酸V中帶著暖暖的甜脆,是國外Shortbread 的餅乾,摸起來手上也不會油油的,是很清爽的口味,而且檸檬的酸香,讓人停不了口,咬到檸檬糖霜的時候,又帶來微微的驚喜感。下次還要試試不同的口味。

檸檬餅乾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