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ㄊㄠ

  

最近接觸的一個新興品牌: 快樂鑫,來自台南,他們的創業歷程也相當有趣,最初是由學生與農民攜手開展的事業,然後擴展的水產養殖的部分。快樂鱻從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有三條魚在上面,(讀音:「鮮」)

我這次要試做的是他們的無毒蝦。這蝦說起來不簡單,是用益生菌來養殖的。在水產養殖界似乎有句話: 

要養魚蝦,先養水
水質要好,先養土
土質要好,先養菌

所以快樂鱻是從培養好菌、好水來養出好蝦的。
收到包裹一看,除了紙箱之外,連膠帶都有著快樂鱻的品牌標誌了,可見要做出品牌的決心不容小覷。也代表著年輕人一份愛土地,愛健康的理想。

葡萄蝦球

 

打開箱子,包裝得很漂亮的包裹出現了,不會溼答答,或有魚腥味。

葡萄蝦球

 

同樣的,連小貼紙也很用心地放上快樂鱻的座右銘: 做好事;吃好食。我想這是現代人需要的吧。

葡萄蝦球

 

拿出來一斤的白蝦,分成兩包裝,每一包都是12隻 (300g),相當方便取用。

葡萄蝦球

 

隨著包裹收到的是一份產品的型錄,不過現在在網站上也相當得清楚了。

葡萄蝦球

 

要送進嘴裡的東西,當然是添加物越少越好,快樂鱻的水產,有著三大堅持與六大保證,甚至還將營收的5%用來作好事,而且也相當照顧水產的魚兒、蝦兒生長的環境,珍愛我們生長的土地。

葡萄蝦球

葡萄蝦球

 

其實,在市場買魚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疑慮,你想想,生鮮的魚肉,就放在一個有冰塊的盤子上,有的還曬到太陽,買完之後放在菜籃車裡拎回家,又花了多少時間? 這段時間海鮮的品質有沒有變化真的很難說。所以快速冷凍真空包裝的海鮮,直送到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葡萄蝦球

 

收到蝦的時候,其實上面有包一層薄薄的冰塊,為了看看這個新的品牌是不是很真心,我拿來度量工具實際測量一番。秤先歸零

葡萄蝦球

 

放上半包解凍好的蝦,剛剛好300克。

葡萄蝦球

 

未解凍之前大約是450克。所以斤兩是正確的。

葡萄蝦球

 

因為拿到蝦的時候,直覺就是這白蝦還真的滿大隻的,到底有多大隻,讓我們來測量看看。尺一拉,幾乎快超過15公分了。

葡萄蝦球

 

看到這麼清爽的蝦,我也想來做一道比較清爽的料理。

鮮葡蝦球:

1. 蝦仁6隻 (去殼開背)

2. 葡萄6顆 (剖半去籽)

3. 鹽少許

4. 麵粉少許

5. 大黃瓜三大片

6. 美乃滋少許

7. 檸檬1/4片

葡萄蝦球

 

先將蝦去殼,開背,抓點鹽。拍點麵粉

葡萄蝦球

 

然後用少許的油煎到兩面呈金黃色澤,撈起。

葡萄蝦球

 

將葡萄去籽剖成一半

葡萄蝦球

 

加入些美乃滋,跟煎好的蝦仁拌勻,撒上些檸檬汁,即可

葡萄蝦球

 

將切片的大黃瓜鋪在盤中,放上辦好的鮮葡蝦球即可。

葡萄蝦球

 

取代鳳梨蝦球過多油脂的做法,這樣吃起來更為清爽,帶著葡萄的香甜滋味,讓蝦肉的滋味更加突出。

葡萄蝦球

 

蝦仁的肉質彈牙,有著很實在的咀嚼感。一口一口都充滿著鮮美的滋味。

葡萄蝦球

葡萄蝦球

快樂鱻: http://www.happyfresh.com.tw/  

FB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fresh

蘋果日報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23/36040735/

 檢驗報告_1

檢驗報告_2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