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光米
越光米

家裡是用電子鍋煮飯,雖然每次買的米不同,但煮出來幾乎都大同小異,也覺得差不了多少。不過這次使用的LEHO《嚐。原味》頂級越光米,卻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LEHO台灣米廠在此地深耕數十載,堅持安心契作、產地收割、美味鮮碾,在天然純淨的環境中委託專業農戶契約栽種,嚴選培養優質稻種,並利用科學方法檢測米粒中的蛋白質含量、酸鹼值、食味檢測儀精選頂級米質,並以自動化一貫作業及五段精米工序嚴格篩選,其製程通過ISO22000及HACCP驗證!

月光ㄇ

看了一下後面的資訊,居然是來自神坊這間公司,這好像以前是信用卡換紅利的公司嘛! 而製造商壽米屋,卻是行政院農委會評鑑的績優廠商。

據說LEHO《嚐。原味》頂級越光米,也是好幾家熱門餐廳的指定選用米!

越光米

產地嚴選的越光米,真空包的優良外觀品質,粒粒飽滿晶瑩,等一下就來嘗嘗味道。

另外一款要嚐嚐的是LEHO《嚐。原釀》黃金鮑干貝XO醬。

越光米

我對XO醬一項滿有興趣的,一項偏愛的是港式的,而不愛本土 (澎湖)的那種,主要是我很喜歡瑤柱(干貝)的鮮味,所以加了太多小魚小蝦的,大概都覺得只是調味,真正要吃得當然是要有瑤柱囉。

越光米

LEHO《嚐。原釀》黃金鮑干貝XO醬

使用多項海鮮食材製成,第一看到使用鮑螺做的XO醬呢。材料有:
★ 黃金鮑螺、蝦子、干貝等

DSC06530_副本2  

 先來看看內容物,撈起來滿濃稠的,還有大塊的螺肉。香港煲湯常會用到螺頭,就是乾的螺肉

越光米

把塊狀的螺肉撈出來看看,嘗嘗味道,果然相當鮮美海味也豐富。

越光米

我都會先試試醬料的味道,然後決定做什麼樣的料理,先煮個三杯越光米。

越光米

一杯米兌上約1.1倍的水。

越光米

然後我都用快速的,這樣就不用浸泡的時間,適合白米。

越光米

鮑螺XO醬算是重口味,因此來配個西芹蝦仁,然後再用蛋白溝個薄芡做成淋醬。這次要做的就是西芹鮮蝦黃金鮑螺XO醬蓋飯。

越光米

先將去好殼的蝦仁跟西芹放進鍋裡炒,因為XO醬的油脂很多,所以直接放一大匙下去炒香。

越光米

炒好後再放入一大匙XO醬,加入水煮滾

越光米

勾個薄芡,淋上一湯匙打好的蛋白,快速攪拌就好了。

越光米

這時,熱騰騰的白飯也出爐了,用木杓拌一拌,通過木杓的阻力就發覺這越光米煮的飯跟以前自己煮的不太一樣,一撥就鬆鬆的分開了,粒粒分明,不像以前黏呼呼的,連木杓上都會黏一大坨。

越光米

使用模型來,先鋪一層飯,然後放上炒好的XO醬西芹蝦仁

越光米

然後疊上另外一層飯及蝦仁,林上醬汁,就成了美味的蓋飯。

越光米

用XO醬來炒海鮮的方式,會讓海鮮味道更為鮮美、醇厚。

越光米

而淋上的醬汁不但擁有XO醬的原味,且還有蛋清的鮮滑,拌在一起吃十分的美味。

越光米
越光米

喜歡吃Q彈的越光米嗎? 還有噴香滿溢的XO醬? 這裡可以買喔: LEHO http://goo.gl/eYoy2T

越光米  

FOODING 同步刊登:http://www.fooding.com.tw/recipe-shares.php?cookid=107301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