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檸檬甜點吧

這次應邀參加位於大直的黃檸檬義廚的開幕,真是一種全新的感受。很開心國內喜愛美食的人也有更多元的選擇了。搭乘捷運到大直站,走過幾個巷口,來到明水路561號,就看到Yellow Lemon 亮麗的落地窗。

黃檸檬甜點吧

門口有著黃檸檬的LOGO招牌。

黃檸檬甜點吧

一進門,放眼望去,除了室內簡潔的用餐空間,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寬廣的開放式廚房及外帶甜點吧檯。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有許多沒見過的可以用來做手工義大利麵/餃的小道具,看得真是心癢難耐啊。很想買一些來玩。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適逢萬聖節前,所以也做了許多手工的應景小糖果跟點心

黃檸檬甜點吧

除了甜點吧有許多手工甜點

黃檸檬甜點吧

更引人注目的就是這些大型的手做蛋糕,不管式婚禮、生日、或是彌月,都可以訂製個人專屬的藝術蛋糕。

黃檸檬甜點吧

開放式廚房的上方看到幾個復古的小機器人,這是主廚童年時的回憶,也是黃檸檬重要的元素之一。

黃檸檬甜點吧

餐廳的靈魂人物,就是主廚Andrea Bonaffini。說起Andrea,真是大有來頭。除了待過兩間米其林餐廳,同時也是香港W Hotel 的甜點主廚。等一下,他就要在我們面前展現精緻的廚藝了。

抬頭看一下,頭頂上掛著主廚的畫,很具有他喜歡的抽象藝術家Jackson Pollock 風格,他說他喜歡黃色,給人明亮開朗的感覺,所以餐廳也取名為黃檸檬,黃檸檬同時也是義大利餐飲一個重要的象徵。 (我有問他,那有沒有提供義大利的Lemoncello 檸檬酒,他說目前還沒有啦)。天花板上的這些畫作,除了具有Pollock 的元素,寫的居然是食譜呢,好可愛啊。

黃檸檬甜點吧

先坐定位,喝一口餐前飲料,這是有著烏龍茶與梨子酒口味的特調飲料,隱約還帶有肉桂的味道,十分適合秋天。

黃檸檬甜點吧

看到桌上今日的菜單,感覺質地有點不一樣。原來,這是使用白巧克力與米紙做成的可食用菜單,哈哈。剝下來吃吃看,果然甜滋滋的呢,若是有帶小朋友來,應該還沒看完就被吃光了吧。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主廚Andrea Bonaffini,用帶著義大利口音的英文跟我們解說今天的菜色,他說,外界很多都說他們做的是分子料理,但不全然正確,因為他們用的是全天然的食材來做轉化,而不是使用加工的東西來做,所以呢,我的解讀是「類」分子料理嗎? ^^,不過不論如何,這種Transform 的過程,真的是非常的引人入勝,光是創意及藝術性,就值得大書特書了,更何況,也相當好吃。

黃檸檬甜點吧

緊接著,我們到開放式廚房的一邊集合,看到料理台上擺放了兩大張餐墊。看他拿起好幾種醬汁,依照顏色,分別是芒果醬;開心果醬、黑芝麻醬、奶油香草醬、覆盆莓醬等,五彩繽紛的顏色。

黃檸檬甜點吧

先隨意地將各式果醬揮撒在餐墊上,揮灑出亮麗的底圖。 

黃檸檬甜點吧

紅黃綠白相間,已經很美麗了

黃檸檬甜點吧

在黑芝麻醬之後,放上了不是真的一粒花生的花生糖,是用焦糖花生做成的

黃檸檬甜點吧

然後放上也不是馬鈴薯的馬鈴薯

 

黃檸檬甜點吧

然後當然要撒上巧克力口味的土壤

黃檸檬甜點吧

再擺上了以Mojito 調酒概念作成的棒棒糖。當然有Mojito 調酒的元素融合在這支棒棒糖裡,像是薄荷等。

黃檸檬甜點吧

焦糖椹果球,還有白巧克力做成的大草莓

黃檸檬甜點吧

然後加入了草莓魚子醬、時下流行的微波爐蛋糕,還有還有,揉碎的馬卡龍

黃檸檬甜點吧

陸續加入了甜甜脆脆的義式蛋白餅 (Meringue)、可食用的小花,還有彩色的白巧克力薄片及法式千層派,妝點成像是一個初春森林的感覺

黃檸檬甜點吧

更厲害的是,把巧克力慕斯使用液態氮零下192度的急速冷凍,做成岩石的感覺。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個,入嘴冰涼略硬,但是碰到舌間的溫度,馬上軟化成為原來的巧克力慕思了。我應該可以吃上一碗吧。

DSC05280_副本  

好像漫步在雲端裡的夢幻甜點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然後,出現了金色的小機器人,是鎮店之寶呢。(讓我想起了瓦力這部電影)

黃檸檬甜點吧

這樣的Yellow A-R-T 可以讓四個人食用,主廚也會在你的桌上,現點現做喔。Yellow A-R-T (四人份$1800)

接下來回到座位,前菜是VITELLO TONNATO 慢煮小牛肉薄片左酸豆鮪魚醬。台灣要買到Veal (小牛肉) 不是那麼好買,所以這道前菜也彌足珍貴。 Slow cook,慢煮其實是一門藝術,煮太久肉質不免乾柴,要不然就是整個碎掉,這道慢煮小牛肉,帶著粉紅色肉質十分軟嫩多汁,忍不住吃了兩個。這是以52度的低溫慢煮而成,拌上了鮪魚醬,口感有如吃煙燻鮭魚一樣柔滑,根本不用咬嚼就化了,一面吃一面想,我是不是在吃魚啊? 我很喜歡這樣搭配的口感。上面的牛血草帶來豐富的色澤,底下襯以稱為「紅絲絨」的甜菜根微波海綿蛋糕,顏色搭配的好美,不過重點當然是在慢煮小牛肉上囉。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接下來這個像是花園一樣的,是FOIE GRAS 鵝肝醬搭松露布里歐麵包及燴煮香草蘋果。鵝肝醬加上了波特酒,調的超級香,不但沒有腥味,而且帶著些淡淡的甜,配上香草蘋果,味道平衡的非常巧妙,忍不住一直挖來吃。

黃檸檬甜點吧

接下來這個很有趣。是ARANCINI 西西里式飯糰與瑞拉與茄子內餡佐番茄醬

黃檸檬甜點吧
黃檸檬甜點吧

吃的時候將吸管裡的番茄醬汁擠入炸好的飯糰裡,非常濕潤又燙口的炸飯糰,居然是用番紅花做的飯,難怪香氣十足。配上了番茄醬汁,濕潤中又帶薄薄麵包粉酥炸外皮的脆度,我很喜歡這有趣的吃法。也是燉飯的大變身。

黃檸檬甜點吧

 

CRESPELLA 義式捲麵裹松露奶醬及伊比利火腿

黃檸檬甜點吧

 

手工現做的義大利麵皮柔軟好吃,再加上有著大量黑松露的奶醬整個軟綿綿的快要化開,給了超級多的黑松露,搭上伊比利火腿的鹹香,真是完美的搭配。

黃檸檬甜點吧

 

鋪在下層的包心菜吸附了黑松露的滋味,真像是跑到義大利森林裡玩耍的感覺呢。

黃檸檬甜點吧

接下來讓口味清新一下,BASIL羅勒草莓橄欖油雪酪,搭配初軋橄欖油與草莓優格「魚子醬」。

黃檸檬甜點吧

接著,我們又圍到了廚房吧台,現做的「漫步在森林」,呵,這是我自己取的啦。

黃檸檬甜點吧

這道名為Autume 「秋天」的甜點,同樣是以各種醬汁做底,栗子醬像是蘑菇,還加上了代表秋天滋味的南瓜醬,小小的奧勒岡葉,黑松露椹果醬。

黃檸檬甜點吧

然後是,沾了糖霜的紫蘇葉脆片,再刨上好大幾片黑松露,吃的時候,用手捏碎來吃,就像走過秋天的森林,葉子在腳下脆脆碎裂的感覺。但這口味衝突性很強,因為紫蘇葉本身就有著強烈的氣息,加上了黑松露濃厚的香氣,整個混在嘴哩,真是有點跨時空的感覺,很是有趣。但沾了糖霜的紫蘇葉脆片真是滿好吃的。

黃檸檬甜點吧

CRUNCH 餡烤焦糖千層酥,這可能是Sample 版的,很精巧的一片焦糖千層,加上了奶醬及莓果,入口當然有著脆脆的奶香味,加上莓果的酸甜,對於甜點來說是完美的組合。

黃檸檬甜點吧

BK 培根蛋分子雪糕與焦糖布里歐麵包佐草莓番茄醬

黃檸檬甜點吧

名為「BK」意思就是Breakfast的縮寫。要把常見的早餐元素變成甜點的一道料理。煎的脆脆的法國吐司超級好吃,但是番茄醬卻是草莓番茄醬,而液態氮的使用,是用來把培根奶醬,做成冰淇淋呢。

黃檸檬甜點吧

看到沒,看來是冰淇淋的,嘗起來居然是培根蛋的口味!! 好特別又好好吃,上面的薄片培根是自己做的,也是使用了糖漬,做成培根脆片,帶著淡淡的鹹甜味,所以! 這是甜點! 哈哈。

主廚還問我口感如何,我邊吃還邊想,這明明就是培根蛋啊。哈~~分子料理是不是很有趣呢?  快來黃檸檬體驗這獨特又有創意的絕妙滋味吧! 

黃檸檬甜點吧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1號一樓

TEL02533 3567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Yellow-Lemon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