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最近常做的幾本食譜中,都有烤燉飯這項,感覺是不大難,以前都用鍋子做,這次來用烤箱做做看。

材料: 

1. Arboria 米...1/2 杯 (不用洗)哪裡買: CitySuper NT$250

2. 番紅花...一小撮 (哪裡買: 通化街同心堂中藥房,一錢NT$450)

3. 蝦...4隻

4. 鮮干貝...3顆

5. 雞湯...3杯 (哪裡買: 史雲生清雞湯)

6. 鹽...少許

7. 帕馬森起士粉...一把

番

上次在外面做菜的時候,買了一錢番紅花,還沒有用完,所以這次的燉飯,我選擇了使用番紅花來做。不是西班牙的大盤海鮮飯,而是簡簡單單,只有純粹海鮮的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我喜歡史雲生雞湯的口味,其實外國廚師也常使用Chicken Broth (清雞湯)來做菜,有著淡淡的調味,為道其實還不錯。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我把番紅花加進去浸泡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大概十分鐘後,鹽色慢慢轉成金黃色。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然後只要把米加進去攪一攪就行了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包起錫箔紙,轉200度,烤30分鐘。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然後我來煎海鮮,海鮮若是放進去一起烤,我怕會又乾又硬的不好吃,所以另外處理,干貝輕輕的用刀劃上交叉的刻痕,灑點鹽,放進鍋裡煎。所有的海鮮盅,我最喜歡干貝的口感與滋味,他的甜度,與豐富的鮮味,真是很少海鮮能夠取代,重點是極好料裡,隨便煎一下,煮粥,都好吃的很。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干貝跟瞎子都用煎的,我喜歡淡淡的焦香味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等到烤燉飯的時間到了,灑上帕馬森起士與少許的鹽拌一下,然後將海鮮放上去即可。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我喜歡燉飯帶點濕潤的感覺,喜歡濃郁口味的可以多加點起士粉,吃起來更為香滑好吃。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雖說是花了將近40分鐘的時間,不過我還是歸類在快手上菜系列裡面,因為其實烤的時間,也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所以又方便又快速呢。

番紅花海鮮烤燉飯  

延伸閱讀:

 

2008-03-05   香煎大明蝦佐巴沙米可醋醬汁
2008-07-14   清爽什錦海鮮
2008-07-24   【泰國菜】超澎湃酸甜好滋味的泰式涼拌海鮮
2009-05-23   25元搞定-鮮干貝炒蛋
2013-03-11   【快手上菜系列】鮮艷好看有營養的彩椒帶子杯杯
2013-08-05   【學主廚做菜】赤腳女伯爵-Ina Garten 白酒煎干貝配香草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